霸州选手康曼讲述“爸爸”的故事成功晋级 速支持!
佚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廊坊好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11月15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廊坊好故事”活动正式启动。近日,活动进入到复赛阶段,一个个感人的廊坊好故事谱写出一首首震撼人心的华彩乐章。今天,为您带来的是我市纪检委康曼的《爸爸要老了》。

  “总有一天,他会老得像一个影子,老成一张风中的旧报纸。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界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弥补。”——霸州市纪检委康曼《爸爸要老了》
  人家说,女儿前世是爸爸的小情人儿!可18岁以前,我在我爸的身上一点儿情人的感觉都没找到。有时候,我甚至觉得那时的爸爸心里根本就没有我。
  小的时候我们家墙上一直挂着我爸一张照片,照片里我爸穿着黑西装,带着领带,右手还攥着拳头顶着下巴,表情超级严肃,每次看到那张照片,用东北话来说真是:哎呀妈呀,老吓人啦。有一次我在客厅写作业,我爸就站在我旁边儿,我当时心里特别害怕,心想你可千万别问我学习的事儿,说实话那时候学习也是不怎么好。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爸说话了,说了一句我到现在都没能忘掉的话。他说:“哎,你现在上几年级呢?”一下把我问懵了,心里想:一个当爸的居然不知道自己闺女上几年级,你心里就一点儿也不关心我吗?就觉得这爸爸一点儿都不爱我……
  18岁的时候我考上了大学,这次可离家远了——湖南。开学的第一天,爸爸妈妈把送我到了宿舍,一进屋我一看,人多还不算,南方蟑螂蚊子又多,我坐在那个没有铺垫子的铁床上就开始哭,一边哭一边说:“我不想上了,我想回家。”我以为爸爸肯定会骂我:“没出息,不坚强,这么点儿苦都吃不了啊!”没想到爸爸叹了口气,一个人走到宿舍外面,过了一会儿他回来了,眼眶有些发红,故作轻松地对我说:“实在不行咱不上了,想回家咱就回家。”啊,原来爸爸也会哭,原来他也知道心疼闺女,这个男人变了。想到这里,我心里一酸,坐在那儿哭得更凶了!
  可能我爸是怕了我这一哭了,把我安顿好后,就跟我告别说回家了。其实他根本就没回家,领着妈妈住进学校旁边的一个旅馆,选了一间能直接看见校园的客房,每天守在窗户后面,悄悄地观察了我一个星期才回家。
  自从进了大学以后,爸爸的电话一下子多了起来,经常问“还有没有钱啊?南方菜吃不吃的惯啊?别老想着省钱!”大二的那年冬天,他给我买了一件真维斯大衣,千里迢迢送到湖南。那时候真维斯很流行,老贵了。怕影响我上课,提前也没告诉我,一直在食堂里等我到中午。他把衣服塞给我后,话也不多说两句就走了!我知道他是怕看见我哭,可他不知道他走后我还是哭了,粗心的爸爸呀,那衣服他买大了,穿着不合身,可我心里特别暖和,那是老爸大老远送来的……
  2011年,我和我的那个他步入了神圣的婚礼殿堂。我们结婚了,在婚礼的交接仪式上,当我爸把我的手交给我老公的时候,看到他的眼神,我忽然发现,他是有多么的舍不得呀,在这些舍不得里又夹杂着深深的祝福。他握着我们俩的手微笑着说:“你们的幸福就是我和你妈最大的幸福,好姑爷,我的宝贝女儿交给你了,请你像我一样呵护她,关心她,照顾她……”
  我结婚以后,爸爸的变化越来越多。打给我的电话多了,也变唠叨了,总想为我做些什么,不让做还不高兴。有时我就想,这父爱多了也是一种负担。和妈妈聊天时,我就问我爸这是怎么了,感觉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妈妈告诉我,你爸呀这是要老了。爸爸要老了,望着他头上日渐增多的白发,我心头突然涌起一团莫名的情愫。
  时间过得好快啊,结婚两年后,我有了我的第一个宝宝,一个可爱的女儿。有一天当她在我怀里酣然入睡的时候,我听到一首歌:
  “一九八四年,庄稼还没收割完,女儿躺在我怀里,睡得那么甜。今晚的露天电影没时间去看,妻子提醒我修修缝纫机的踏板。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孩子哭了一整天哪,闹着要吃饼干。蓝色的涤卡上衣,痛往心里钻。蹲在池塘边上,我给了自己两拳。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这是他年轻时留下来的散文诗。几十年后,我看着泪流不止,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
  歌还没听完,我已是泪流满面。这首歌让我一下子读懂了爸爸,原来父爱一直陪伴着我,只不过是因为年龄不同,爸爸表达爱的方式才不同。
  这首歌更让我明白,那个连自己女儿上几年级都不知道的爸爸要老了,那个不远千里看女儿一眼转身就走的爸爸要老了,那个经历那么多艰难困苦的爸爸要老了,那个为儿女付出那么多心血的爸爸要老了。总有一天他会老得像一个影子,老成一张风中的旧报纸,今天让我任意挥霍的父爱终将不再。“子欲养而亲不待”那将让人何其痛苦!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界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弥补。
  所有的父母都会变老,总有一天将和子女永隔两方。真心的希望,天下子女都能及时行孝,不留遗憾!

  有这样一个爸爸,

  是每个女儿心底最温暖的回忆。
  有没有突然很想拥抱一下爸爸?
  赶紧去吧!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端午之思 | 纪念的本真 在于把屈原还给历史
  2. 端午之食 | 艾叶飘香 飘的是乡愁
  3. 端午之思 | 找寻灵魂自救的"药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