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救人后患病村民自发慰问
发表时间:2012-02-13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丰润区丰登坞镇外郎庄村几十名村民来到唐山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跳入冰窟救人而生病住院的本村村民张艳军,祝愿他早日康复。

  1月11日下午3时许,张艳军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呼喊“救命”,他急忙跑出家门,见离家不远处一个大水坑的冰窟里,三个小女孩正在拼命挣扎,其中一个小女孩的母亲在营救孩子们的过程中也掉入了冰窟。

  见此情景,张艳军赶紧跑去救人。为避免冰薄导致自己落水,他在附近找来一根比较结实的干树枝,趴在冰面上匍匐前进,用树枝首先拽上来一个孩子。随后,他用同样的方式,与前来施救的其他村民一起,救出了另两个小女孩和那名妇女。见其中一个小女孩冻得快不行了,他马上脱下自己的羽绒服裹在这名小女孩身上,然后抱着她跑了一公里多将其送到了村卫生所。

  事后,张艳军一直觉得身体不舒服,以为是感冒,可几天后仍然不见好转。他到医院检查才得知,自己肺部已经感染,亟须治疗。四十多岁的张艳军为人憨厚老实,平时就爱助人为乐,在村中一直口碑不错。乡亲们得知情况后,自发地来到唐山市人民医院,为他送去了水果等慰问品。(陈欣、王桂平、刘琳)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610&encoding=UTF-8&data=AAefmgAAAAcAABhqAAAAAQAn5aW95Lq65pWR5Lq65ZCO5oKj55eF5p2R5rCR6Ieq5Y-R5oWw6ZeuAAAAAAAAAAAAAAAuMCwCFDvqiD7PV2YJqwZnJBcvXH7-eUVRAhQM3ZAFlJggp3V-8cjNN1--Uytn6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610&encoding=UTF-8&data=AAefmgAAAAcAABhqAAAAAQAn5aW95Lq65pWR5Lq65ZCO5oKj55eF5p2R5rCR6Ieq5Y-R5oWw6ZeuAAAAAAAAAAAAAAAuMCwCFEQ3Og3z3lq1jkspf9pWLjOehf-RAhRqV0F2l1fQo-qKa66nrC3COW2aQ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