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追贼遇车祸陷生活困境 见义勇为致残谁埋单
发表时间:2011-05-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4月2日下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省武警医院住院部看望见义勇为英雄俞文华。

  见义勇为之后,却深陷生活困境,谁该为英雄行为埋单?5月10日,浙江嘉兴市秀洲区法院对备受关注的俞文华巨额索赔案作出一审判决。

  俞文华是秀洲区洪合镇大桥村人,为人热心,爱帮助人。去年3月19日晚上,俞文华在回家途中,听到有人高喊“抓小偷”,奋不顾身地追了上去。他翻越护栏,冲上公路,就在追小偷的途中,他被一辆行驶中的货车撞倒。

  俞文华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嘉兴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被称为“平民英雄”,同时被授予嘉兴市见义勇为二等功。但这一次的见义勇为,却让俞文华的家庭陷入困境。

  由于事故造成特重型颅脑损伤、脑干损伤,一年多过去了,俞文华至今仍躺在嘉兴武警医院的病床上,且始终处于昏迷状态,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根据医院的诊断意见,护理俞文华需要每两个小时翻身一次,每4个小时进食一次,每6个小时排便一次。“工作量很大,很难找到愿意护理的人。”俞文华的妻子宋惠萍说。

  宋惠萍哭着告诉记者,她现在白天出去工作,晚上在医院照顾丈夫;俞文华的妈妈几乎每天都睡在他身边,不时起床为儿子擦身,并观察病情。

1,2,3,4,5
责任编辑:高菲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76531&encoding=UTF-8&data=AAKxkwAAAAcAABhqAAAAAQBA6Iux6ZuE6L-96LS86YGH6L2m56W46Zm355Sf5rS75Zuw5aKDIOingeS5ieWLh-S4uuiHtOaui-iwgeWfi-WNlQAAAAAAAAAAAAAALjAsAhRsXkX3C2SRr_Kg9mmFstFi6Od39wIUBUBaHKxTzX-h3mzQGgRxY-SkfO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76531&encoding=UTF-8&data=AAKxkwAAAAcAABhqAAAAAQBA6Iux6ZuE6L-96LS86YGH6L2m56W46Zm355Sf5rS75Zuw5aKDIOingeS5ieWLh-S4uuiHtOaui-iwgeWfi-WNlQAAAAAAAAAAAAAALzAtAhUAkDX5gzmjKfAifOPV0xyJR7LN-U4CFAvo0OgVE5Gfv1_gGA7YLYum8-1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