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间大师走进北京798露绝活(图)
发表时间:2011-12-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多彩贵州·贵州民族民间手工艺品走进北京”活动昨日在798举行。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精美独特的贵州民族民间手工艺品,“土得掉渣的”能工巧匠还到现场制作“美得绝伦”的绝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擅长苗族刺绣的“施洞绣娘”刘正芬,能将一条丝线破成四至六股更细的线,比头发丝更细;“贵州名匠第一人”的韦桃花,能用马尾、棉线、土布这些简单的原料绣出浮雕一样的纹路,一针一针绣出水族马尾绣的非凡魅力。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马尾绣,是水族地区现存的一种原始艺术,被称为刺绣的“活化石”。(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7624&encoding=UTF-8&data=AAateAAAAAcAAB7tAAAAAQAv6LS15bee5rCR6Ze05aSn5biI6LWw6L-b5YyX5LqsNzk46Zyy57ud5rS7KOWbvikAAAAAAAAAAAAAAC4wLAIUV_xPY1Rhkab-VBXc2vPTebr-xrkCFHpvupghTyozzACHSut4I6AmlHk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7624&encoding=UTF-8&data=AAateAAAAAcAAB7tAAAAAQAv6LS15bee5rCR6Ze05aSn5biI6LWw6L-b5YyX5LqsNzk46Zyy57ud5rS7KOWbvikAAAAAAAAAAAAAAC4wLAIUfa-b61IfFtrqtu7PkfmihSFuLnUCFA3h0BnbYhVWDRDs6zrCtb7O_c76&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