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皮影传人于振声:结缘皮影60年
发表时间:2011-12-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于振声之子于化辰在晾晒皮影头茬

皮影舞台上用的“振声影雕”。

于振声在给皮影头茬上色。

  辽宁凌源的于振声老人酷爱皮影雕刻艺术,今年76岁的他与皮影结缘60余年。退休后,老于潜心研究皮影雕刻技艺,重新拜师学艺、设馆收徒,传承这项2006年被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并于2008年被评为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在皮影雕刻技艺上,于振声继承凌源皮影雕刻技法,又吸取唐山技法的精华,加上自己的创新,形成自己的风格。近年来,振声影雕产品远销到日本、德国、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摄)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9326&encoding=UTF-8&data=AAaNDgAAAAcAAB7tAAAAAQAv5YeM5rqQ55qu5b2x5Lyg5Lq65LqO5oyv5aOw77ya57uT57yY55qu5b2xNjDlubQAAAAAAAAAAAAAAC4wLAIUb8P6Go-s9C-YFOjXIeu_g3lDgokCFATlryvj18ROaIFm5cyHvHbuJnb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9326&encoding=UTF-8&data=AAaNDgAAAAcAAB7tAAAAAQAv5YeM5rqQ55qu5b2x5Lyg5Lq65LqO5oyv5aOw77ya57uT57yY55qu5b2xNjDlubQAAAAAAAAAAAAAAC4wLAIUS2n17XsxsfEQ3VctWlYprugzBskCFFRqrwh73ESV40r1hq2_NrZpWD7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