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绝技——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台北开幕
发表时间:2012-02-17   来源:经济日报

  “2012年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文化周”2月16日在台北开幕,“燕京绝技——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和“798印象”当代艺术展率先在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区登场。

  据悉,“燕京绝技——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于16日至21日举办,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首次大规模在台湾进行展览、展示,包括“燕京八绝”的景泰蓝,宫廷金漆镶嵌作品的复制品、“面人汤”制作的面塑,以及老北京的吉祥物兔儿爷等约200件展品亮相,景泰蓝、聚元号弓箭、宏音斋笙管以及古琴传统制作技艺、传统药香制作技艺等14位技艺传人现场展示展演制作技艺。

  与此同时,利用旧厂房改造成的北京798艺术区首次以整体形象,作为“北京文化周”的一部分亮相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展览汇集了精选出的油画、摄影、雕塑、装置作品等40余件798艺术区优秀作品。北京市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在开幕致辞中说,展览地点松山文创园区与北京的“798艺术区”都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区域,艺术氛围浓厚,期待“北京文化周”的举办可以开启两地文化合作新航程。主办方之一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艺术展集结两岸美术界、艺评界、文化界的力量,为艺术品展览、展示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舆论环境和稳定的观众群,并积极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的发展,提高两岸民众参与当代艺术的兴趣。(记者苏民 金晶)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7589&encoding=UTF-8&data=AAe-xQAAAAcAAB7qAAAAAQBI4oCc54eV5Lqs57ud5oqA4oCU4oCU5YyX5Lqs6Z2e54mp6LSo5paH5YyW6YGX5Lqn5bGV6KeI4oCd5Zyo5Y-w5YyX5byA5bmVAAAAAAAAAAAAAAAuMCwCFE3RAlW887uEwoNj6Xc6CQNUA3jWAhRWVxbJWtLMetaQSQ1wV-qewRqpz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7589&encoding=UTF-8&data=AAe-xQAAAAcAAB7qAAAAAQBI4oCc54eV5Lqs57ud5oqA4oCU4oCU5YyX5Lqs6Z2e54mp6LSo5paH5YyW6YGX5Lqn5bGV6KeI4oCd5Zyo5Y-w5YyX5byA5bmVAAAAAAAAAAAAAAAuMCwCFFCJ7h4f8OmEwhqwFcUxzTYhb2HYAhRSY_NJIip0qoVUvcemabOA94Vr5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