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承担大会志愿者工作 他们懂沟通乐助人
发表时间:2016-11-24   来源:解放日报

学生志愿者为与会者提供服务。海沙尔摄

  晚间9点,骤然降温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门口走出三五成群身着蓝白色运动服的年轻人。在本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中,这770个年轻的身影共同组成一道活泼靓丽的风景线:来自上海5所高校的医学生们承担起大会志愿者工作,在每一个参会嘉宾需要的角落及时送上帮助与温暖。

  同济大学医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的金惠子特别兴奋,“第一次做志愿者就碰到这么大型的活动!”这一次,她和同学们承担着最重要的主会场任务:引导1300余位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嘉宾、引导120余位中外市长在论坛后上台合影、带领全场在中场间隙跳健身操。

  “以前总觉得接待外宾,语言一定得过关,经历这次大会,我发现只要有一颗愿意沟通、助人的心,这些都不是问题。”她说,许多参会嘉宾来自非英语国家,其中有的只会说法语,“一开始就用手比划,然后还和老师一起查英法字典,总算帮他们解决了问题。”金惠子说,“作为医学生和未来的医生,参与一场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国际盛会很幸运,更幸运的是,我能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法文班)专业的王圣明在主会场外世界卫生组织“我们的健康、我们的未来、我们的选择”交流摊位前,有幸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合影,还得到一张珍贵的亲笔题词“健康是快乐的源泉”。

  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王圣明坦言,平日里接触公共卫生领域的机会不算太多,“这次能在同一个场合了解全球卫生领域高级官员的观点与各国现状,对我们的未来学习会有很大帮助。”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03134&encoding=UTF-8&data=ADuOngAAAAcAAHbtAAAAAQA65a2m55Sf5om_5ouF5aSn5Lya5b-X5oS_6ICF5bel5L2cIOS7luS7rOaHguayn-mAmuS5kOWKqeS6ugAAAAAAAAAAAAAALjAsAhQth2L6317hmw80cZZCgUH6kQhnEAIUGyq9sJ5Js8DeHvikwcz5XBdyDC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03134&encoding=UTF-8&data=ADuOngAAAAcAAHbtAAAAAQA65a2m55Sf5om_5ouF5aSn5Lya5b-X5oS_6ICF5bel5L2cIOS7luS7rOaHguayn-mAmuS5kOWKqeS6ugAAAAAAAAAAAAAALzAtAhRGlv-llSW0lP13Lu0JCkve--92CwIVAISMPtoi-lLAdr055ab1zWU-Hs2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