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开发区关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帮助孤残老人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湖北日报

  

  社区党员和该县志愿者慰问了81岁的老军属熊爱梅。通讯员 宋俊初 摄

  4月27日下午,是孝昌县开发区关王社区党员学习日,大家在学习了党章和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后,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孝昌县志愿者阳光服务队,以及墙革办服务队到对门的万昌超市,接收爱心物资后,送到社区10户孤寡残疾老人家,给她们送去温暖和爱。

  近年来,关王社区注重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成立了关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进家入户,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同时,关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加强了与该县志愿者联合会的横向联系,将社区帮扶慰问等活动常态化。

  4月27日也是该社区万昌超市开业的日子,该超市老板丁元伟决定不放鞭炮,也不搞开业庆典,而是主动找到该县志愿者联合会和关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提出捐一批大米、食用油、牛奶和副食等物资,用于看望和慰问本社区10户孤寡残疾老人,给他们送去来自社会的关爱和问候。

  下午3点30分许,关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该县志愿者联合会阳光服务队,以及墙革办服务队的队员一道,首先来到56岁社区居民肖明勇家。56岁的肖明勇视力残疾,其33岁的儿子肖太宝智力残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当肖明勇的妻子张清珍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手中,接过大米、食用油、空调被等慰问物资时,激动不已。

  随后,关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该县志愿者们,先后看望和慰问了81岁的老军属熊爱梅奶奶、81岁的孤寡老人肖光谋,和82岁残疾孤寡老人赵芝兰家等,看望和慰问了10户孤寡残疾老人。当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该县志愿者手提米、面、油、空调被等生活必需品,前往看望慰问残疾孤寡老人赵芝兰,为她送去关爱和问候时,赵芝兰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还给我送来东西,都是好人呐,感谢你们。”

  “为政府分忧解难,是我们党员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党员肖卫中如是说。据关王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延安介绍,今年以来,该社区先后有10余名党员自发地参与到党员志愿服务中,服务对象30余人。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社区党员的宗旨意识,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认可。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18605&encoding=UTF-8&data=AEBe7QAAAAcAAHbwAAAAAQA_5a2d5piM5byA5Y-R5Yy65YWz546L56S-5Yy65YWa5ZGY5b-X5oS_5pyN5Yqh5biu5Yqp5a2k5q6L6ICB5Lq6AAAAAAAAAAAAAAAuMCwCFF1ioqy95yY_X3AtGSiN9S5JgLu-AhQNgqtNb8l9sMfG_AHSziA1Kjw6i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18605&encoding=UTF-8&data=AEBe7QAAAAcAAHbwAAAAAQA_5a2d5piM5byA5Y-R5Yy65YWz546L56S-5Yy65YWa5ZGY5b-X5oS_5pyN5Yqh5biu5Yqp5a2k5q6L6ICB5Lq6AAAAAAAAAAAAAAAvMC0CFQCJ7EwlYlevouPGn77xCN757YN1kQIUdXPpqx0uepkoLwkk7FDdHvdoDU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