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五个公益组织与社区签协议 志愿服务“点单上菜”
发表时间:2016-11-23   来源:北方网

  社区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想帮他们增加科普知识,该找哪个公益组织?社区老年人想学习智能手机使用方法,该找谁来授课……日前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河西区团委承办的社区活力空间公益项目发布会上,5个公益组织与多个社区签署志愿服务协议,实现了社区服务之“需”与公益组织之“供”的精准对接。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自然观察团队”负责人刘婷告诉记者,他们有30多个成员,能够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置课程,并通过标本制作、室外互动等形式,增加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对下瓦房街福建路社区工作人员李伟来说,刘婷正是她要找的“意中人”。李伟告诉记者,社区里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缺少父母陪伴,课余生活单调,特别是科普知识比较匮乏。双方迅速达成合作协议,相约每周二下午,刘婷团队到福建路社区为孩子们授课。

  河西区法院的“少年法庭开放日”项目同样得到许多社区的青睐。项目负责人、少年审判庭副厅长张宇明告诉记者,他们法院有百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可以邀请孩子们到法院参与模拟法庭审案,还可以直接到社区进行宣讲。“社区可以给我们‘下单’,我们根据社区需求派出相应的志愿者。”张宇明说。

  记者了解到,河西区团委搭建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平台,“点单上菜”式的志愿服务模式将使更多的公益项目与社区服务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已开展了40多个长效公益项目,累计开展活动8000余场,受益居民超15万人次。(曲璐琳)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00910&encoding=UTF-8&data=ADuF7gAAAAcAAHbwAAAAAQBJ5aSp5rSl5LqU5Liq5YWs55uK57uE57uH5LiO56S-5Yy6562-5Y2P6K6uIOW_l-aEv-acjeWKoeKAnOeCueWNleS4iuiPnO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3HTyxBOCRU4YUa2Tfj5Hg1f_A7AIUJoz0N1E_N7enRMwSeXAp8HAX02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00910&encoding=UTF-8&data=ADuF7gAAAAcAAHbwAAAAAQBJ5aSp5rSl5LqU5Liq5YWs55uK57uE57uH5LiO56S-5Yy6562-5Y2P6K6uIOW_l-aEv-acjeWKoeKAnOeCueWNleS4iuiPnO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IAFgupgHeCbJfRsgcG21ochXvOgIUaJ2Z1HELuRW1fB-3Rtg-wE9qHt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