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微行动”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16-09-12   来源:四川日报

  9月6日5时许,田野上还笼罩着薄雾,年近七旬的退休老党员冯丕成拿起扫帚,走上南搬路,开始打扫路面。

  南搬路是南充顺庆城区通往荆溪街道、搬罾镇、凤山乡、渔溪乡的一条沿江公路,过往车辆以拉运砂石的大型货车居多,路面常有散落的大量砂石,给沿途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今年年初,冯丕成扎了扫帚,主动当起“护路工”。“我劝老冯每周扫两次就可以了,可他一直坚持天天扫。”荆溪街道荆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德钦说,南搬路荆苑社区路段全长1公里多,冯丕成打扫一次要用近3小时,常常是一早出门,收工后再回家吃早饭。

  除了这样的点滴小事,荆溪辖区的党员们还敢啃“硬骨头”。

  6月,荆溪一变电站改迁,部分群众因征地补偿未谈拢,迟迟不愿搬迁。花厂社区60多岁的党员徐治德带头,与社区党员一起,轮流上门沟通疏导。“我家也有承包地被征,可为了咱们社区发展,个人利益吃点亏算啥?”一周后,变电站改迁顺利动工。

  在顺庆区,类似的党员“微行动”还有很多。潆溪街道办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办党员干部到社区志愿服务时间全年不少于16小时。在华凤街道,党工委每季度开展社区(村)干部述职测评会,11个社区(村)的支部书记、主任就自己分管工作、服务群众的情况进行公开述职,接受现场打分,街道办对干部测评得分情况进行拉通排位。

  东南街道办和金台镇联合开展城乡党员“牵手”活动,600余名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在农产品销售、技能培训、就业招聘等方面开展合作,为群众服务。

  顺庆区委组织部部长向峰说,全区2万余名党员通过走村入户,在新村建设、脱贫攻坚、项目推动等方面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党员“微行动”已收集群众诉求5539件,调解矛盾纠纷2087起,开展政策宣传活动800余次,结对帮扶贫困户7000余户。(记者 伍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88176&encoding=UTF-8&data=ADhG8AAAAAcAAHbwAAAAAQAq5YWa5ZGY4oCc5b6u6KGM5Yqo4oCd5pyN5Yqh4oCc6Zu26Led56a7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Rw1z_lnjkX9hiRj1Jhtr1pOxRHAIUDj5pIgFr1gd8KNWstAtBio99Hy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88176&encoding=UTF-8&data=ADhG8AAAAAcAAHbwAAAAAQAq5YWa5ZGY4oCc5b6u6KGM5Yqo4oCd5pyN5Yqh4oCc6Zu26Led56a7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osrDdfyrrRTYTPmszU2qs5C3u_AhQ-Q5Sk6PPePtnj3rQEAmlasyomS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