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G20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6-08-12   来源:钱江晚报

学雷锋志愿活动

  11日早上9点不到,美达社区的汪大姐拿着几把旧雨伞和一台电风扇就往和达城赶去。在这之前,她从社工那儿得到的消息,每月一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本周四照常进行。和汪大姐一样,还有不少居民也收到了消息赶来参加这场活动。

  之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安排在下午的。自从天气炎热之后,考虑到居民们的出行,主办方把活动提前到早上进行。尽管如此,这几天早上的太阳还是火辣辣的,而参加服务的志愿者们依然面带笑容地面对居民们,帮大家解决各类难题。

  随着G20杭州峰会的临近,志愿者们又开始行动起来,用各种方式为G20保驾护航。修鞋的陈珧师傅、修小家电的李圣焱师傅、修雨伞的邵伟秋等老面孔都来了,这次还有新的力量加入——杭州市劳动模范、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卡窗口的工作人员谢建定;最美下沙人、社区医生文芳也来了。

  谢建定捧了一箱饮料和一箱肥皂,她说是给居民们送清凉来的。其实这段时间市民卡窗口的业务量非常大,为了迎接峰会的到来,他们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民生的举措。这次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是为了让居民们能在家门口解决市民卡各类疑问。

  文芳医生一到,前面的队伍都排起来了,而且很多都是老年朋友。测血糖、量血压,看到大家这么关心自己的身体,文医生也是很认真对待。其中有位阿姨,量出来血压有点高,文医生问她有没有吃药,她答以前吃过,后来血压降下来了,就不吃了。文医生说降压药这样一刀切停掉是不科学的,她让阿姨回家取降压药来,帮她好好看看。

  炎炎夏日,志愿者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昨天的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有将近500多人接受了各类服务,活动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赞誉。

  开发区文明办也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品牌效应,将持续不断地进行下去,服务更多的下沙市民。(记者 朱燕)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90933&encoding=UTF-8&data=ADbLFQAAAAcAAHbwAAAAAQAc5oqk6IiqRzIwIOW_l-aEv-iAheWcqOihjOWKqAAAAAAAAAAAAAAALjAsAhR_EargFyCY6QHbi-mv-EPdZmOtPQIUEgBSTHmug-mhquz5_ophhVfunw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90933&encoding=UTF-8&data=ADbLFQAAAAcAAHbwAAAAAQAc5oqk6IiqRzIwIOW_l-aEv-iAheWcqOihjOWKqAAAAAAAAAAAAAAALjAsAhRfbv93JatvAtbrM-KALDWEZtTaXAIUa0ub78F6GYzf1ue8vWeUcW8yGn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