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保障见义勇为者权益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光明日报

  公安部近日发布《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当前,我国仅有部分地方性法规来保障见义勇为者的正当权利,以致一些见义勇为者的权益和正当诉求得不到合理解决。此次相关法规的发布,规定了见义勇为者的医疗、康复费用先由加害人、责任人、受益人承担,其逃避或无力承担的,由医保报销和政府解决的办法,有效避免了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同时,见义勇为者获取奖励和捐赠的权利也不能因为责任人、受益人承担责任而减损。这样才能体现国家和社会对见义勇为的重视和肯定,也让见义勇为者多受益,少受损,有效激发社会正能量。(原载未来网 作者:史洪举 摘编:罗旭晨)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27984&encoding=UTF-8&data=AD788AAAAAcAAE5cAAAAAQAh56uL5rOV5L-d6Zqc6KeB5LmJ5YuH5Li66ICF5p2D55uKAAAAAAAAAAAAAAAuMCwCFH7X14_tbUM8W7EiW447jxwl4NsKAhQDiFx--BL4ofZIsCbJO-9kqf9ZQ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27984&encoding=UTF-8&data=AD788AAAAAcAAE5cAAAAAQAh56uL5rOV5L-d6Zqc6KeB5LmJ5YuH5Li66ICF5p2D55uKAAAAAAAAAAAAAAAuMCwCFEl0cCwzvnzgo-rS4Iemn8BtvtrHAhRhtzEOk0htarVCgMQv0at4cBrrb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