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应对不是避风头
发表时间:2017-02-28   来源:人民日报

  采访中常会碰到这样的事:某地发生一起舆情,被媒体集中关注了几天,当地压力很大。结果没过多久,另一起新闻出现,这个负面舆情就“幸运”地被其他热点覆盖,由热“自然冷”。此时,记者再联系采访,不管问题有没有解决,当地多以“好不容易冷下来”“帮个忙、别炒了”为由拒绝。

  舆论场中确有“自然冷”的现象。每天发生的热点新闻那么多,如果没有人对某件事情穷追不舍,下一浪盖过上一浪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容易让某些责任人心存侥幸,避过风头,人没事、事无音,问题、矛盾依旧,给更重大的问题埋下隐患。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靠“自然冷”应对负面舆情,属于本末倒置。面对问题,敢于认错、主动纠错、问责追责是正途,主动对媒体公开事实,才是对自己、对公众、对上级负责。(汪志球)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81209&encoding=UTF-8&data=AD5GOQAAAAcAAE5cAAAAAQAb6IiG5oOF5bqU5a-55LiN5piv6YG_6aOO5aS0AAAAAAAAAAAAAAAuMCwCFEBeetIyyl1c2T8Q2E_vVgQZi9-KAhQnz911EnXmb7AE27BEPD422HyaT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81209&encoding=UTF-8&data=AD5GOQAAAAcAAE5cAAAAAQAb6IiG5oOF5bqU5a-55LiN5piv6YG_6aOO5aS0AAAAAAAAAAAAAAAuMCwCFBw2DP2xndzgd_V6hQbQpx92PaQRAhR6D0SvcxBliuaEW9rLc2kUOG-h4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