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八项规定办 成为一种习惯
发表时间:2016-12-02   来源:人民日报

  八项规定出台4年,党的工作作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对八项规定精神有正确认知,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深刻的认识,这个认识深化的过程,也深刻影响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维观念。4年来,在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维观念的洗礼。监督没有例外、越往后越严,日益成为全党的共识。八项规定是外在的规定,更应成为内化的意识。通过优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思维观念,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和规矩意识,使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一种自觉。一旦成为一种常识、一种习惯,作风建设成效就自然会显现。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在“行动”上下功夫,在“行动”上做文章。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不折不扣地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把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4年来,中国共产党着力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在向党内长期存在的作风顽疾及沉疴旧病“挥刀亮剑”过程中,党员干部的行为模式大为改观。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关键在制度建设。4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强调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强调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明确强调要把工作作风制度化建设纳入制度治党的总体布局之中。这标志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达到了一个更为自觉的科学水平,也为进一步优化党员干部思维观念和行为模式提供了遵循。(张士海 作者为山东大学政党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记者 张垚 采访整理)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19910&encoding=UTF-8&data=ADvQJgAAAAcAAE5cAAAAAQAl5oyJ5YWr6aG56KeE5a6a5YqeIOaIkOS4uuS4gOenjeS5oOaDrwAAAAAAAAAAAAAALjAsAhQ1b1rsYz4sDL2KrVM5eYAs1sLWpwIUQiNrTaooQDfWnFCWvfWEGMLiUF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19910&encoding=UTF-8&data=ADvQJgAAAAcAAE5cAAAAAQAl5oyJ5YWr6aG56KeE5a6a5YqeIOaIkOS4uuS4gOenjeS5oOaDrwAAAAAAAAAAAAAALjAsAhRwvXAuqdXXMI8XeOV4UbMXVO66XgIURNuK22uqML95MSglRiDDT3MFSN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