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对劳动的信仰
发表时间:2016-11-14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因拆迁而财产倍增的河南郑州环卫工人赵新和仍然勤恳工作、朴素生活的一组照片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很多网民认为,老赵不因物质条件的改善而改变勤恳朴素的生活方式,显示了其精神的富有。

  随着城市化的加速,因拆迁而富裕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也因此丧失了对劳动尤其是诚实劳动的信仰,甚至在种种发财梦面前迷失了方向。老赵的行为,不仅为“先富者”们树立了榜样,更为捍卫整个社会对劳动的信仰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更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价值基石。坚守对劳动的信仰,用自己的方式践行核心价值观,每一位社会成员都有责任。(罗文)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玉韬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81394&encoding=UTF-8&data=ADs5sgAAAAcAAE5cAAAAAQAY5Z2a5a6I5a-55Yqz5Yqo55qE5L-h5LuwAAAAAAAAAAAAAAAuMCwCFBT2unDZnFDhynHnW-lVPESDdhnjAhQfjZ9XXijJlXtshE7ujJw6FW7gF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81394&encoding=UTF-8&data=ADs5sgAAAAcAAE5cAAAAAQAY5Z2a5a6I5a-55Yqz5Yqo55qE5L-h5LuwAAAAAAAAAAAAAAAuMCwCFHhBbpF_1kZ0SJK0H0Jaf2nNtBvbAhRI3hfstDFFxUblCTkhBg5BuxU_r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