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法”让好人更有底气
发表时间:2016-08-02   来源:光明日报
  【网言】 

  7月30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并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发现有人突然病倒、意外受伤等紧急情况,伸出援助之手,予以救护,这本是人之常情。但近年来多起救助反被讹诈事件,使得不少人在面对急危病人时总是不敢出手相救。《条例》的出台,鼓励和倡导普通市民参与紧急现场救护活动,强调紧急现场救护行为受法律保护。这部被网友称为“好人法”的条例不仅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倡导人道主义救助精神,而且能够为及时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和健康创造有利条件。这一规定,无疑让今后的施救者更有底气。只有法律作后盾,才能激发公众救助的热情。(唐卫毅)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66354&encoding=UTF-8&data=ADZrEgAAAAcAAE5cAAAAAQAk4oCc5aW95Lq65rOV4oCd6K6p5aW95Lq65pu05pyJ5bqV5rCUAAAAAAAAAAAAAAAuMCwCFEzmVo13EGv3wol4oWHWfTBsWOK7AhRHmBCzL14916-_2wWNpR6qMgJCz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66354&encoding=UTF-8&data=ADZrEgAAAAcAAE5cAAAAAQAk4oCc5aW95Lq65rOV4oCd6K6p5aW95Lq65pu05pyJ5bqV5rCUAAAAAAAAAAAAAAAvMC0CFQCLMHiaXhNYUwkp2ZDUh38Klt0SAAIUW_NEd6pol5wuXiQiBvjIbk_N_a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