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洪流中不忘初心的“顶梁柱”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杨玉华)尽管洪水还未退去,但洪流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却已广为流传。安徽芜湖县老党员王能珍返乡抗洪,在抢险时被卷入洪水牺牲。安徽含山县村支书尹建平连续抗洪五天五夜,劳累过度诱发脑溢血离世。尽管这些抗洪英雄年龄、经历迥异,但在群众眼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洪流滚滚,他们不忘初心,为百姓利益冲在最前,受人民礼赞;浊浪滔滔,他们不怕牺牲,为家国安危坚持到底,为党旗增色。

  如果没有洪水,王能珍和尹建平就是当地平凡的老党员、老支书。但当洪灾来临,需要他们舍身忘我之际,他们没有权衡,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把党员标准化为行动自觉: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今年南方洪灾中,正是许许多多像王能珍、尹建平这样的“顶梁柱”,才让老百姓面对灾害时有勇气、有底气。湖北省罗田县大崎镇城建办副主任何华生连续抗洪多日、突发疾病倒在抢险一线;武汉龙王庙闸口时隔18年再立“人在堤在”的生死牌,誓守闸口;从将抗洪作为自己入党“周岁”生日礼的年轻党员,到主动请战赴一线的老党员,再到各地增援的人民子弟兵……各地抗洪救灾一线党员干部奋力抗洪的事迹感动了社会,也擦亮了党的“精神名片”,更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不变初心。

  这份初心,是王能珍面对溃口纵身一跃时喊的那声“我来”,它来自“做人不能总想着自己”的党性积淀。这份初心,是尹建平双脚磨破,“拖着走”也要守在一线的那种坚持,它来自“是党员就要冲在前面”的准则磨砺。

  洪灾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两学一做”成效的“大考场”,考出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正能量,考出干群关系的新风貌。

  当前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洪灾的危机仍在期望,广大党员干部以王能珍、尹建平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服从大局、恪守纪律,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力夺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园园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62363&encoding=UTF-8&data=ADZbewAAAAcAAE5cAAAAAQAt56S86LWe5rSq5rWB5Lit5LiN5b-Y5Yid5b-D55qE4oCc6aG25qKB5p-x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BJCa0Ds1QySX3e3ij13210p9FOQAhUAgU4Izw6x0UoBGMLMktaO25f6WM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62363&encoding=UTF-8&data=ADZbewAAAAcAAE5cAAAAAQAt56S86LWe5rSq5rWB5Lit5LiN5b-Y5Yid5b-D55qE4oCc6aG25qKB5p-x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Eq88nKrfcj1R_qbRcnqTuOdCRvPAhR5JgAgTYZnbhVBrUVb04EIJy_tq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