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不能协商
发表时间:2016-07-28   来源:光明日报
  坐落于福建省龙海市东园镇凤鸣村的岭凤威惠庙,是龙海市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近日有媒体报道,因为省道拓宽改造,该庙面临被拆的风险。据当地一位负责人说,拆掉与否目前还在与村民协商。

  文物保护法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重视文物保护,正确处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关系,确保文物安全。法律面前,何来“协商”?政府有责任保护文物不受破坏,否则就是失职。

  文物是超越眼前短期利益的存在,这个认识有时在利益诱惑面前显得苍白。只有强化文物保护法的威慑力,让有关部门树立对文物的敬畏之心,强拆文物的行为和所谓的“协商”才会越来越少。(钱夙伟)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章 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56495&encoding=UTF-8&data=ADZEjwAAAAcAAE5cAAAAAQAY5paH54mp5L-d5oqk5LiN6IO95Y2P5ZWGAAAAAAAAAAAAAAAuMCwCFBRJre7EUdavjkRlmrJMCVlPhBV1AhRSWaqhkk5QlJ3E2L9AGs_zkpWdj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56495&encoding=UTF-8&data=ADZEjwAAAAcAAE5cAAAAAQAY5paH54mp5L-d5oqk5LiN6IO95Y2P5ZWGAAAAAAAAAAAAAAAuMCwCFFHu9fwj5iK4sYEBxVO_qjejpQS3AhRHzKgIp1j2Dr4Vdpy_3auxuotDq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