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以德孝文化凝聚“中国力量”
发表时间:2016-07-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7月21日电(记者吕梦琦)展演德孝作品、创建德政单位、争做文明市民……2010年以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不断加强德孝文化建设,推动德孝文化进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家庭学校,形成了广泛的价值引领,把人心实实在在转化成了生产力。这让我们看到,德孝文化不仅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有效载体。

  “囯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历史证明,一个国家只有建立起全体人民共同的道德遵循,才能形成稳定的内在秩序,才能实现长治久安、国强民富。一个人只有遵守公民道德、社会公德、职业操守,才能在所处时代安身立命、受人敬仰。

  当代中国社会正处于全面转型期,利益诉求更加多元,社会思潮更加纷纭。要改变这些现状,需要德孝文化来引领,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为全社会树立起“精神标杆”。要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需要我们深挖德孝文化的时代价值,凝聚起强大“中国力量”,上下一心、戮力同行。

  弘扬德孝文化,关键在于行动。运城市盐湖区加强德孝文化建设的实践,为全社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争做表率,把强化德孝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以道德的力量赢得人心,带动全社会形成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充满“满满正能量”的社会风尚。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杨 学静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43383&encoding=UTF-8&data=ADYRVwAAAAcAAE5cAAAAAQAw55-t6K-E77ya5Lul5b635a2d5paH5YyW5Yed6IGa4oCc5Lit5Zu95Yqb6YeP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_VrJ8Z28rIO0k2HZpvkqXL2AmOAhQ_lakW77q_7C0KGm7izN40jPtg8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43383&encoding=UTF-8&data=ADYRVwAAAAcAAE5cAAAAAQAw55-t6K-E77ya5Lul5b635a2d5paH5YyW5Yed6IGa4oCc5Lit5Zu95Yqb6YeP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dp9u6SHeCkLPJvdza4Kxoji4oTAhQ6-B3g_eky62POcb8FWLq2ev-YY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