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亮喊出“我是共产党员”
发表时间:2016-07-1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是党员,让我上!”抗洪抢险一线,时时闪现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处处都能听到这铿锵有力的声音。

  危急关头,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是责任使然、使命使然。而在平时,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身份意识同样重要。

  共产党员叫响“我是共产党员”,是天经地义的事。亮明党员身份,就意味着随时准备履行党员义务,在党和人民利益受到侵害时,在看到不正之风和不道德现象时,挺身而出;随时准备在人群中做出示范动作,起先锋模范作用。如果连党员身份也不愿、不敢亮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能写在纸上、讲在口上,而落不到行动上。

  亮明党员身份,最关键是要唤醒党的意识,唤醒党章意识,唤醒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对党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历史的责任,最终要落到每个共产党员的行动上。履行党员责任,请从喊响“我是共产党员”开始。(林元锋)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14784&encoding=UTF-8&data=ADWhoAAAAAcAAE5cAAAAAQAk5ZON5Lqu5ZaK5Ye64oCc5oiR5piv5YWx5Lqn5YWa5ZGY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3WnHLPxvZ6-x_FtwX4v8rVwN-yAhRD2ytRcnGDm592yKCS9ypB01gAi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14784&encoding=UTF-8&data=ADWhoAAAAAcAAE5cAAAAAQAk5ZON5Lqu5ZaK5Ye64oCc5oiR5piv5YWx5Lqn5YWa5ZGY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GKX0ui2_CeMEhDDOZg4B0utljHVAhQsh5AYLCfjpbkdUUg24oS7d2fJe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