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子弟兵
发表时间:2016-07-11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时评】 

  正是因为军队和人民有着永远也剪不断的感情脐带,灾难面前,解放军才习惯性地体现出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和无坚不摧的巨大能量,这种精神和能量的源泉正是来自初心。 

  洪水浸透了绿色的军装,泥巴糊住了英俊的脸庞。最近网上流传的几幅解放军抗洪的照片,打湿了无数网友的眼眶。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险的时候,人民子弟兵奋力拼搏,用血肉之躯在中华大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祖国大地,哪里有灾害,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中国军人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喝彩。从98抗洪到汶川地震,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灾害来临,军人就义无反顾地用标准动作保护群众。为什么群众一有了困难,军人就本能地冲向危险的一线?答案藏在历史的细节中。“最后一粒米,拿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拿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军民鱼水一家亲,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这份朴素情感,已经融入解放军的基因和血脉。

  根植人民,必然生死相依。抗日名将彭雪枫曾教育官兵说:“我们共产党人为谁打仗?同志们为谁当兵?一切为了人民!”为民的基因有传承于心的持久生命力,为民的声音有超越时空的巨大穿透力。正是因为军队和人民有着永远也剪不断的感情脐带,灾难面前,解放军才习惯性地体现出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和无坚不摧的巨大能量,这种精神和能量的源泉正是来自初心。

  群众有危险,就会有军人冲在前,这已经成为军人的“默认模式”,这个模式的驱动就是“初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了群众的利益,军人舍生忘死,正是共产党人对“不忘初心”的生动诠释和有力注脚。

  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灾难面前,军人从未缺席。“和洪魔决战到底,誓死保卫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面对肆虐的洪水,子弟兵的庄严承诺响彻全国。他们用行动向世人宣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不改变。(叶建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10747&encoding=UTF-8&data=ADWR2wAAAAcAAE5cAAAAAQAl5ZOq6YeM5pyJ5Y2x6ZmpIOWTqumHjOWwseacieWtkOW8n-WFtQAAAAAAAAAAAAAALjAsAhREvXB1J8H1r3h8852JFkAmzW-g9wIUBl6xJFz-QbALb8_8PKxYQ-V-R2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10747&encoding=UTF-8&data=ADWR2wAAAAcAAE5cAAAAAQAl5ZOq6YeM5pyJ5Y2x6ZmpIOWTqumHjOWwseacieWtkOW8n-WFtQAAAAAAAAAAAAAALjAsAhQlmYOwehDp8TH70C8NMKe2eCNEDwIUbCvz0c-g3g8_ADU4bB2GoZRGSB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