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平凡劳动者更有尊严
发表时间:2016-04-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新华社记者强勇 潘强)“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社会应对长期耕耘在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道声“辛苦了”。正是大家平凡的劳动,创造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人民的幸福生活,理应得到应有的尊严。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国相继出台扩大就业政策和最低工资保障、劳动监察等制度,劳动者的收入和地位明显改善。但不尊重他人劳动、劳动者权益的现象仍然存在。一些勤奋工作的普通劳动者得不到应有的社会尊重,劳动者收入分配、权益保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劳动创造世界。尊重劳动者不能成为一句空话。应该看到,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劳动。那些聚光灯以外的众多质朴、平凡的劳动者,用汗水和智慧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劳动最光荣。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随着时代发展,劳动的内涵和外延不断丰富和拓展,但不管何时,社会的进步最终要依靠劳动来实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国家发展,仍需要全社会把尊重劳动者、崇尚劳动精神落到实处。

  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广大劳动者肩负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始终重视发挥劳动人民主力军作用。应大力宣传劳动者的作用和巨大贡献,进一步从收入分配、劳动权益保障、社会地位提升等多个方面完善尊重劳动的相关机制,彰显劳动光荣理念,倡导艰苦奋斗精神,让劳动更有价值,让劳动者更有尊严。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28535&encoding=UTF-8&data=ADLKFwAAAAcAAE5cAAAAAQAe6K6p5bmz5Yeh5Yqz5Yqo6ICF5pu05pyJ5bCK5LilAAAAAAAAAAAAAAAuMCwCFBCaNK7ME6WL7YYHeTpBK1N-s2EwAhQIqzieJCFl1-aHGtRJc_uSU2ZhL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28535&encoding=UTF-8&data=ADLKFwAAAAcAAE5cAAAAAQAe6K6p5bmz5Yeh5Yqz5Yqo6ICF5pu05pyJ5bCK5LilAAAAAAAAAAAAAAAvMC0CFE-a9Zp6c3GwoaZ3N8eexB14NTk8AhUAhi9mI7W_YbC1CI6QW2pJKcxhcS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