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要“慰心”(民声)
发表时间:2016-01-20   来源:人民日报

  年末岁尾,各地各部门都在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等慰问活动,这本是一件大好事,然而,有个别地方慰问成了“作秀”。如有的把慰问与送点慰问金、慰问品画等号,到贫困户家中放下几百元钱,或是送去一袋米、一袋面,几斤油,三五分钟便走人。

  慰问慰问,既要“慰”,还要“问”,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下基层慰问,不仅是送上慰问品,还要坐在农民群众家中,多问民意和困难,听听群众的心声。群众最需要的“温暖”是领导干部主动和贫困群众沟通感情,了解实情,倾听他们的呼声,掌握致贫的真正原因。

  春节将至,衷心地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在慰问送温暖中,一定要把慰问活动当成送温暖、察民情、解民难的具体行动,使节日慰问真正成为“慰心”活动。只有在慰问中做到“身入”与“心入”的有机结合,从而“慰”出安心,“问”出难题,达到通过慰问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目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才能把慰问送温暖工作做得更好。(河南正阳 王树恒)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96494&encoding=UTF-8&data=AC8_rgAAAAcAAE5cAAAAAQAh5oWw6Zeu6KaB4oCc5oWw5b-D4oCd77yI5rCR5aOw77yJAAAAAAAAAAAAAAAvMC0CFQCQz36izleCAGDs6daKlXcD1FGqcwIUHzgFaq42I6tDf5VUVlJxYMda_Y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96494&encoding=UTF-8&data=AC8_rgAAAAcAAE5cAAAAAQAh5oWw6Zeu6KaB4oCc5oWw5b-D4oCd77yI5rCR5aOw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H4LJil6iGXCwqjAchyKa67iPQTSAhQsJ6FJWJLOP1bJ_DxMBOQqeaS15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