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要标杆高行之笃
发表时间:2016-01-05   来源:新华日报

  新年上班第一天,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这是向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全省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对践行“三严三实”真正做到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总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科学分析作风建设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深刻阐述,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点要求。这四点要求进一步揭示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和本质特征,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引领。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当好示范。

  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当好示范,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上向党中央看齐。政治方向事关根本。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是政治上明白人还是糊涂人,看的是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政治头脑是否清醒、政治立场是否正确。对江苏的党员领导干部而言,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落实在政治能力以及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上,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变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上作出新贡献。

  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当好示范,要做事业上的带头人,在贯彻中央部署、坚持务实高效优良作风上向党中央看齐。江苏党员领导干部素有顾大局、勇拼搏、求实效的优良传统,践行“三严三实”,要把“严”与“实”高高举起,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无论是抓改革促发展,还是惠民生促和谐,都要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成全面小康、决胜“十三五”,今年是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当好示范,要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在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规党纪上向党中央看齐。心中有戒,方得始终,想干事,能干事,还须不出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严三实”的“严”字诀,都指向了干部的纪律问题。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了最需要上劲的时候。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工作,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体现专题教育成效。(新华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园园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66986&encoding=UTF-8&data=AC7MagAAAAcAAE5cAAAAAQAu6Le16KGM4oCc5LiJ5Lil5LiJ5a6e4oCdIOimgeagh-adhumrmOihjOS5i-esgwAAAAAAAAAAAAAALzAtAhRrvzkAUFP84S9eyTonUEvICn8iKAIVAIwaKVdsOaFPYdm9sLNciyYrzC0t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66986&encoding=UTF-8&data=AC7MagAAAAcAAE5cAAAAAQAu6Le16KGM4oCc5LiJ5Lil5LiJ5a6e4oCdIOimgeagh-adhumrmOihjOS5i-esgwAAAAAAAAAAAAAALjAsAhQdClahrtz07LiCWxksrEfYYZ8YAwIUbPdvztcHHeK0hOS9UrGVxjQxQs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