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元罚单可别不了了之
发表时间:2015-10-08   来源:北京晨报

  青岛“38元一只的天价虾”事件有了新进展。青岛市市北区物价局拟对市北区善德成烧烤店(善德海鲜烧烤家常菜)作出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据悉,该店已经关门歇业,而店主现在也处于联系不上的状态。(10月7日《北京晨报》)

  点餐时说好38元一份的大虾,买单时摇身一变成了38元一只,如此诡异“变脸”,让谁都无法接受。更可气的是,当事人报警之后,赶来的警察只是在现场进行调解,将客人的餐费减免了近700元。如此处理,当事人自然很不满意。

  好在当事人向相关部门举报并在媒体曝光此事后,青岛有关部门迅速跟进,很快作出了处理决定——罚款9万元,并责令其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

  因为涉嫌欺诈而被处以罚款,善德成烧烤店(善德海鲜烧烤家常菜)纯属咎由自取。但问题在于,这张罚单能够落到实处吗?要知道,6日有网友去善德海鲜烧烤家常菜现场查看情况,发现涉事店面已关闭,在店面门口有一张白色纸板,上面写有“房租到期”的字样。

  店面关了,店主联系不上了,9万元的罚单又该如何执行?尽管青岛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石主任表示,经营主体的信息,经营者的名称、联系方式都在档案里有记录,但在店主刻意隐身之后,工商局真能追回这笔罚款吗?答案,还是个未知数。

  每逢旅游旺季,有关店家宰客的新闻就不绝于耳。而店家之所以敢于侵犯消费者的权益,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宰客的成本极低。若是消费者忍气吞声,店家自然大赚一笔;若是消费者加以投诉,店家也只是退还多收的钱款;总之,店家稳赚不赔。

  因此,要想净化旅游市场,要想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就应当对不法店家严加处罚,罚得店家伤筋动骨,罚得店家倾家荡产。如此一来,哪有店家还敢以身试法?当然了,罚单一经开出,就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无论如何,绝不能让罚单不了了之。(孙曙峦)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93407&encoding=UTF-8&data=ACwmXwAAAAcAAE5cAAAAAQAfOeS4h-WFg-e9muWNleWPr-WIq-S4jeS6huS6huS5iwAAAAAAAAAAAAAALjAsAhQiWMx1Wnhg99btqNCoVAtb-KBTbQIUX7UUxZcqC2_pKI2Ch1Kj3pwDC5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93407&encoding=UTF-8&data=ACwmXwAAAAcAAE5cAAAAAQAfOeS4h-WFg-e9muWNleWPr-WIq-S4jeS6huS6huS5iwAAAAAAAAAAAAAALjAsAhR05Tp9u5ukLRMPM0NC8Zh-MkqsmQIUfF3b7pMv7U3Bp4uUnRMndd6guD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