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过车检”折射监督缺失
发表时间:2015-09-14   来源:人民日报

  车主给黄牛200元,黄牛给汽车检测站150元,检测设备厂商甚至篡改软件,让尾气超标的汽车通过检测。据报道,这种现象在山东、广东、浙江、辽宁等省20多家机动车检测站都存在。

  这样的乱象,与相关部门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难脱干系。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汽车的年检基本上都是由隶属于各地公安车管所的检测机构来做,但由于垄断经营等各种弊病,才发展到现在的公安机关放手,转而主要由社会检车机构来做。但不管是由谁来检测,对这些违规现象的打击,是各地公安机关等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能因为检车业务的放开,就在监管方面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

  因此,面对汽车“交钱过年检”的怪象,除了对直接的造假黄牛、内鬼进行严查细究之外,还要完善有关堵漏制度,更需要唤起相关部门和人员对汽车尾气年检市场的严格监督、无缝监督意识,检车机构等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汽车尾气检测才能健康、有力、有效。(河南南阳 余明辉)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53048&encoding=UTF-8&data=ACuIuAAAAAcAAE5cAAAAAQAn4oCc5Lqk6ZKx6L-H6L2m5qOA4oCd5oqY5bCE55uR552j57y65aSxAAAAAAAAAAAAAAAuMCwCFFFni1ti1R6pJ9qkp49y_keM-lt9AhRUJ7-GaZSkdkv9YueWLh_8azcUr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53048&encoding=UTF-8&data=ACuIuAAAAAcAAE5cAAAAAQAn4oCc5Lqk6ZKx6L-H6L2m5qOA4oCd5oqY5bCE55uR552j57y65aSxAAAAAAAAAAAAAAAuMCwCFEv35nW2esicN1yhfcUUbj9EUDPHAhRPdT335rPdUqAVhP2GsTCwT1kug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