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轧马路” 创不出文明
发表时间:2015-08-29   来源:人民日报

  某地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验收,派出不少干部在街头巷尾值勤,突击进行环境整治、交通疏导。当地群众戏言“干部上路比上班早,维持秩序比城管忙”。

  创建文明城市是好事,可是,让大多数干部放下本职工作,集体“轧马路”则属于急功近利,使偏了劲。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准,是看城市整体的治理水平、市民整体的文明素质。它是能长期保持的水位,而不是派大量干部“轧马路”临时抓出的成效。

  一座城市搞文明创建,不能只争“面子”不重“里子”。评比固然重要,获胜的方式更重要。平时“任逍遥”,临考“轧马路”,未免有糊弄之嫌。如果各级领导干部平时带头文明示范、严守生态底线,带动群众“主动营造”,文明城市的创建不就能水到渠成吗?(季煜鑫)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章 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28374&encoding=UTF-8&data=ACsoVgAAAAcAAE5cAAAAAQAl5bmy6YOo4oCc6L2n6ams6Lev4oCdIOWIm-S4jeWHuuaWh-aYjgAAAAAAAAAAAAAALjAsAhR9Dj52tRofBy75g7aBKHBRMiF5pwIUcbTrsP429ekz0y6bn-e8X9KHqE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28374&encoding=UTF-8&data=ACsoVgAAAAcAAE5cAAAAAQAl5bmy6YOo4oCc6L2n6ams6Lev4oCdIOWIm-S4jeWHuuaWh-aYjgAAAAAAAAAAAAAALjAsAhQrgcgO_M0_e2_en5vH2PPofe_OAgIUC8Ek5HBUtYMg3P42DXnqAdYYMv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