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
发表时间:2015-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今年是珠穆朗玛峰高程复测十周年,也是我国第一次成功测定珠穆朗玛峰高程四十周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重温完成这些壮举的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国测一大队“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优良品质,感受到国测一大队的老党员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高尚情操,同时,更使我们看到,这种“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已在青年一代中得以传承,他们的英雄壮举,正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时代风貌的体现。

  六十一载,三代测绘人,一脉相传的,都是“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都是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崇高精神。国测一大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信仰,无论再大的艰险,再大的牺牲,都勇往直前;无论是荣誉等身,还是数十载默默无闻,都泰然处之;无论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寂寞的戈壁荒野,都能给身体和心灵安一个家。他们不仅是当代忠诚事业的楷模,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时代榜样,他们无愧于“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的光荣称号!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但不变的是国测一大队的精神,任何时候在攀登科学高峰的征程中,我们都需要国测一大队这种爱国拼搏的精神,这也是我们的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让我们大力弘扬国测一大队精神,为取得科技事业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袁于飞)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82998&encoding=UTF-8&data=ACp3FgAAAAcAAE5cAAAAAQAb5peg56eB5aWJ54yu55qE5pe25Luj5qW35qihAAAAAAAAAAAAAAAuMCwCFFD2Mj-PkRA0YkU6wl-SyIR0MSjlAhQxUa7gKjtGJkVa4WsVZqXGa7lva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82998&encoding=UTF-8&data=ACp3FgAAAAcAAE5cAAAAAQAb5peg56eB5aWJ54yu55qE5pe25Luj5qW35qihAAAAAAAAAAAAAAAuMCwCFHX9O5vSbuZ01e4UTUsqaOnYJjdjAhQ66mD9Eb0c3zmjCTbADTEMF65UQ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