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计生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主办的全国卫生计生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7月16日在甘肃白银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体制改革司、基层指导司、流动人口司等司局,健康报、中国人口报等直属联系单位,全国26个省、区、市卫生计生委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指出,增强中国特色卫生计生事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理论建设是根本。理论宣传是增强中国特色卫生计生事业“三个自信”的“压舱石”,是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推动器”,是提高中国特色卫生计生事业宣传工作水平的“增效剂”。建设中国特色卫生计生事业,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结合新闻热点做好理论宣传,正面引导社会舆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理论创新解决实践问题;要注重理论通俗化传播,在卫生计生行业和广大群众中达成共识,凝聚合力;要坚持虚功实做,打造传播平台,开发系列产品,推动中国特色卫生计生事业理论宣传迈上新台阶。

  会上,健康报、中国人口报、人口与计划生育杂志、中国卫生杂志以及江苏省、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代表介绍了各自开展理论工作的经验。发言代表认为,理论宣传要围绕重大政策开展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通过撰写刊发系列评论、向专家学者约稿解读、开展征文研讨等活动,提高理论宣传深度和广度;不断推进理论宣传通俗化,接地气,不打官腔,特别是要积极发展并主动进军新兴媒体,对卫生计生政策知识等进行提炼、创作,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献给广大群众;坚持理论宣传的群众路线,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下基层宣传政策、解疑释惑。(记者 张胜)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胜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37986&encoding=UTF-8&data=ACnHQgAAAAcAAE5cAAAAAQAz5YWo5Zu95Y2r55Sf6K6h55Sf55CG6K665a6j5Lyg5bel5L2c5bqn6LCI5Lya5Y-s5byAAAAAAAAAAAAAAAAuMCwCFCV4-PiEGf76Ke7EELp-k6LE9fKnAhQ9D6IyLO440lgo3-HpePDpxjdqB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37986&encoding=UTF-8&data=ACnHQgAAAAcAAE5cAAAAAQAz5YWo5Zu95Y2r55Sf6K6h55Sf55CG6K665a6j5Lyg5bel5L2c5bqn6LCI5Lya5Y-s5byAAAAAAAAAAAAAAAAuMCwCFEtq8XrSndjvWb6iHD4fKKzmx6O4AhRg4Qyjs9M1ujCWmVcXCO5RZNUmb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