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双创更有创劲
发表时间:2015-07-13   来源:人民日报

  近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中,不少学生将注意力转向“创业”,却由于社会经验不足、人脉资源稀缺等原因而逡巡不前。而正在各高校不断推进的创业教育,则带来了新的支持——在这里,学生们不再为象牙塔所限;在这里,为创业提供着丰富的资源和日益周到的服务;在这里,创客们开始走向真正的创业。

  就目前来说,“创业教育”在我国尚处于萌芽时期,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套设施等方面仍有许多需要探索、改进的地方。但相较于资金、技术、经验等难关,创业教育更需关注的是帮助学生们摆脱精神与意识方面的束缚与桎梏。

  创业教育,并非简单的“创建企业”教育。相较于简单的“解决就业、创造财富”,让年轻人增多对市场、社会的认识,提前对自己的职业和发展进行规划,显然更为重要。在上课、参加论坛、实践的过程中,学生们得以以更为独立的意识探寻人生更多的可能性:他们或发现机遇,融入“双创”的大潮实现梦想;而即便最终没有选择创业,在创业教育中形成的独立意识、创新能力,同样可以成为他们未来职业生涯中的宝贵财富。

  所谓创业教育,并非仅仅是“创”出财富,更要“创”出一股子敢闯、敢创的精气神。(申茜)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25742&encoding=UTF-8&data=ACmXbgAAAAcAAE5cAAAAAQAV6K6p5Y-M5Yib5pu05pyJ5Yib5YqyAAAAAAAAAAAAAAAuMCwCFBM0Vb_siNxa2oNGGv58tui7pbOOAhQ2EeigULE9r6vfsVlpqrDTJqjD9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25742&encoding=UTF-8&data=ACmXbgAAAAcAAE5cAAAAAQAV6K6p5Y-M5Yib5pu05pyJ5Yib5YqyAAAAAAAAAAAAAAAuMCwCFF0WBHeorkW5g7z5TztrkEePUH7qAhRx0P9KkRFPI-2xtYOQHj1xZU3nU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