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短评:不忘初心方能坚守本色
发表时间:2015-06-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6月24日电(记者陈晨)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片警汪勇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每天从事的都是繁杂甚至有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但正是一件件做到居民心坎里的小事,让他成了百姓眼中的贴心人。群众的信任为他换回了金不换的“口碑”。

  做好社区工作,汪勇认为没有什么秘诀,靠的就是一个勤字,“勤走访、勤记录、勤关心”。他自创一套“万百千工作法”——走万里路,进千户门,解百家难。担任社区民警8年来,他以社区为家,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行动实践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面对群众生活中点滴的困难和诉求,汪勇一片真心,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面对种种徇私,他却坚守底线。作为一名片警,他为何会有这样的境界和责任?“人民群众是最深厚的土壤和力量源泉。我们社区民警和居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活在一起,要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当做自己的衣食父母来对待。”汪勇日记里的这句话当是最好的答案。

  汪勇总说,自己做得太少,群众给予他的荣誉太多。他始终记得被组织批准入党的那天,他在日记里写下的那句“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在汪勇身上,人们看到的是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时刻不忘人民的淳朴初心。他在小小社区事业里干出一片广阔天地,正是凭着这份对群众最真挚的情感。

  汪勇的经历如同一面镜子,映照着党员干部的职责追求。以怎样的态度对待群众生活中的小事,不仅关系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更关乎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在群众利益面前,任何一名党员都没有资格说“不”。

  如同汪勇一般,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工作在平凡岗位上,日复一日地默默耕耘,面对的都是群众的点滴困难和小的需求。但“小事现真情,日久见人心”,职位不在高低,责任不分大小,常怀对群众的感恩之心,再小的岗位也可以做出为民服务的“大事”,也能收获“满满的幸福”。作为党员干部,只要心中始终装着百姓,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每一件关乎群众的小事办好,就能凝聚起党心民心,点点滴滴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玉韬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93254&encoding=UTF-8&data=ACkYhgAAAAcAAE5cAAAAAQA577yI5pe25Luj5YWI6ZSL77yJ55-t6K-E77ya5LiN5b-Y5Yid5b-D5pa56IO95Z2a5a6I5pys6ImyAAAAAAAAAAAAAAAvMC0CFQCLqhYJCaMiB-ZY87sKw3vXjWO_xAIUToFi8qk4i4O9CMMKFRF2vwBZxa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93254&encoding=UTF-8&data=ACkYhgAAAAcAAE5cAAAAAQA577yI5pe25Luj5YWI6ZSL77yJ55-t6K-E77ya5LiN5b-Y5Yid5b-D5pa56IO95Z2a5a6I5pys6ImyAAAAAAAAAAAAAAAuMCwCFH8gRxXNkyjYkrceLt7wEn-J_pnqAhQHZvrlpBUVL-RvIzsY0Gwj8sc-X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