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读物 如此“益智”?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人民日报

  “什么时候是摘瓜的最佳时机?”答案是“看瓜人打盹的时候”;“小偷给社会造成了危害,给警察造成了什么?”答案是“给警察创造了就业机会”……很难想象,这些趣味低级、格调低下的内容,居然出自当前的一些儿童益智类图书。

  类似的脑筋急转弯,在成年人世界也并非真正的智慧,只是个玩笑博君一笑而已。这样的玩笑放入儿童书籍,孩子们看了,可能难以分辨其中的分寸。这不仅对智力开发和思维启蒙没有什么帮助,反而可能把他们引上歧路。

  一个人永远不会忘记幼年时代最喜爱的书,就像永远不会忘记母亲的声音一样。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阅读书籍,提供干净的阅读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为了金钱和利益炮制一些粗制滥造的图书,违背道义良知。期待相关部门能强化执法检查,也期待出版社和书商把好书籍质量关,从源头起就筑牢儿童读物的防火墙。(周荣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74229&encoding=UTF-8&data=ACjONQAAAAcAAE5cAAAAAQAi5bCR5YS_6K-754mpIOWmguatpOKAnOebiuaZuuKAne-8nwAAAAAAAAAAAAAALjAsAhRl1yt1rFDJlXTfUQu3BCtXCahutwIUPDSYTrmfQqlVk3IoZRxHOm9MFc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74229&encoding=UTF-8&data=ACjONQAAAAcAAE5cAAAAAQAi5bCR5YS_6K-754mpIOWmguatpOKAnOebiuaZuuKAne-8nwAAAAAAAAAAAAAALjAsAhQL39qsAvRCM_OnbvFILu90U7O_fAIUVNPc2FnN7VYdzX6OO5B0UnLT8l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