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
发表时间:2015-05-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13日电(记者马勇)青海省原海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人大常委会主任廉福章在41年的公职生涯中,公私分明,勤廉为官,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人的本色,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起一座精神丰碑。

  回顾廉福章同志的一生,没有惊世骇俗的丰功伟绩,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举。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只是凭着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始终做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分内之事。但正是凭着这几十年的坚守,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始终为群众谋发展、谋福祉,这才赢得了群众的尊敬。

  廉福章严格用权,对家人也决不例外。作为领导干部,他甚至和老伴一直住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旧房里,也从不让自己的四个孩子沾一点光;在煤矿当一把手6年,没安排过一个亲朋好友到矿上工作。他遭受着亲朋好友的埋怨,不惜背着“六亲不认”的骂名,因为在他看来,守住公权底限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本分。

  基层工作重在抓落实,关键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亲力亲为。作为一名矿长、一名县委书记,廉福章跟着职工一起下井,带着干部一道盖房,用行动带动干部,用精神感染群众。事实证明:抓落实、解难题、树威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渺小中见不凡,细微中见精神。无论是41年的公职生涯,还是23年的退休生活,廉福章做了许许多多看似平凡的小事,正是这种甘于做平凡小事,能把平凡小事做好,才体现出党员领导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精神。

  斯人已逝,但精神永存。廉福章同志为我们树起了一面公私分明、勤廉为官的镜子,各级领导干部以此镜为鉴,正身克己,争做坚守理想信念的时代楷模,多思为民之道,多谋发展之策,必能赢得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贺宏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1631&encoding=UTF-8&data=ACfZrwAAAAcAAE5cAAAAAQAb5Z2a5a6I5YWx5Lqn5YWa5Lq655qE5pys6ImyAAAAAAAAAAAAAAAuMCwCFCCKmcWsKxHdvTqrymXK2CmtJScIAhQDtfj3iN23gsourY6eg_ZT_UZog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1631&encoding=UTF-8&data=ACfZrwAAAAcAAE5cAAAAAQAb5Z2a5a6I5YWx5Lqn5YWa5Lq655qE5pys6ImyAAAAAAAAAAAAAAAuMCwCFC0X0BXvt240SN_2YURcOe-tZSLlAhR86GRArCst4cIeiEB5_Nhdv8CTS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