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APP“僵尸化”是巨大浪费
发表时间:2015-03-25   来源:光明日报

  风起云涌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各政府部门纷纷试水官方APP。在数字办公、线上履职等主流话语的浸润下,各式各样的政府APP竞相推出。与其说是迎合真实需求的应势而为,不如说有不少是主推者一厢情愿的单方面行动。正是基于此,我们看到了,诸多这一类型的手机应用,或者无人问津,或者沦为“僵尸”,可谓光景惨淡。

  各式各样徒有其形的政府APP,所折射的乃是职能部门针对“移动互联网化”的误解。将自家APP的有无,视作转型升级与否的标志,忽略了“移动互联网化”更重要的内涵,是开放、分享的精神特质,以及联通、整合的实现路径。不少公共职能机构,不愿意分享资源,利用业已成熟的流行软件来服务公众。从前期开发,到运营维护,直至修正迭代,APP烧钱不可谓不甚。公共职能部门动辄抛出APP,却任由其荒废破败,实在是巨大的浪费。不如借助市场之力,在那些主流手机应用内,分享部门资源、拓展公共服务,尊重市场格局、整合借力,避免僵尸APP的尴尬。(原载光明网 作者:然玉)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521182&encoding=UTF-8&data=ACZ4XgAAAAcAAE5cAAAAAQAn5pS_5YqhQVBQ4oCc5YO15bC45YyW4oCd5piv5beo5aSn5rWq6LS5AAAAAAAAAAAAAAAuMCwCFE4nE1TA3vdZrJea3ch3Gsg2p_8kAhQnDNWaqw-UNVGh0c6E2-4erodbh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521182&encoding=UTF-8&data=ACZ4XgAAAAcAAE5cAAAAAQAn5pS_5YqhQVBQ4oCc5YO15bC45YyW4oCd5piv5beo5aSn5rWq6LS5AAAAAAAAAAAAAAAvMC0CFQCHHV6TeTfQ256SQPy6P1hpfoOx9AIUdfKYNl61jbJEneHqqGAnDqNIy1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