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味儿永留心中
发表时间:2015-02-23   来源:人民日报

  数字时代,让过年多了一份穿越感,也有了更宽广的共享空间。打开老相册,在微信群回忆“小时候的年”,总能引起许多共鸣;回到老地方,在朋友圈晒出“各地年俗大全”,总能激发更多欢乐。互联网时代,为新年调制出别具一格的年味儿。

  这样的年味儿,是用时代之“皮儿”,裹上传统之“馅儿”,不一样的外表,不变的浓情。在网络上祭灶拜祖、共守除夕之夜,不也是传承着辞旧迎新的古义?跟网友抢红包、刷弹幕时的交流,不也是另一种围炉夜话?让父母通过手机小视频接受远方孩子的拜年,何尝不是“天涯若比邻”?

  年味儿的本质,是绵延千年的乡愁、血浓于水的亲情。珍惜这特殊的节日,用心体悟情感的分量,我们就能穿越日新月异的时代,把年味儿永远留在心中。(曹鹏程)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65237&encoding=UTF-8&data=ACWd1QAAAAcAAE5cAAAAAQAY6K6p5bm05ZGz5YS_5rC455WZ5b-D5LitAAAAAAAAAAAAAAAuMCwCFDMXYg1i-G24sCcw52wBXnaRsavdAhRJSnPxF-JUuVgZmf_R7ZWMJqv5t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65237&encoding=UTF-8&data=ACWd1QAAAAcAAE5cAAAAAQAY6K6p5bm05ZGz5YS_5rC455WZ5b-D5LitAAAAAAAAAAAAAAAvMC0CFHLQuBcRi4sOX0dS1bKDAcCBXvkbAhUAiomkajGqKPS9vmhVW7R-nH_sZe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