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甘奉献者更多敬意
发表时间:2014-12-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5日电(记者 王龙)12月5日,是第29个世界志愿者日,一个属于奉献者的节日。他们分布在这个国家的各个角落,平时从事着不同职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叫“奉献”。

  1979年,第一批联合国志愿者来到我国偏远地区,我国从此进入志愿者时代。三十多年来,志愿者服务从国际关怀演化为全民潮流,活跃在社会诸多领域:敬老院、打工子弟小学、捐赠现场、特教学校、抢险救灾现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社会施善的重要补充,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赢得社会各方的普遍赞誉。

  对于一个正处在社会转型期的国家来说,志愿服务和志愿精神不可或缺。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对社会公共事务的参与,都为志愿服务提供了广阔舞台。一群群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社会和谐增添着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推动着一个地方乃至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如今,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他们的服务理念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越来越多志愿者的奉献,必将如施善的阳光,带给社会更多温暖,引领社会稳健前行。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31057&encoding=UTF-8&data=ACORsQAAAAcAAE5cAAAAAQAe57uZ6Ieq55SY5aWJ54yu6ICF5pu05aSa5pWs5oSPAAAAAAAAAAAAAAAuMCwCFCVq9mV4W7ZNZWPDUqEd9UEIklccAhQ-oau19IL-11OS2cnKGgD9v2PO6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31057&encoding=UTF-8&data=ACORsQAAAAcAAE5cAAAAAQAe57uZ6Ieq55SY5aWJ54yu6ICF5pu05aSa5pWs5oSPAAAAAAAAAAAAAAAvMC0CFAm8cKUOXTlzyA5rYLVBwtXFJp6IAhUAkfo15TmFRY8UHwHMiyZj8Jy_bX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