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敢于担当 值得托付生命的人民好军医
发表时间:2014-07-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9日电(记者胥金章 杨雷)曾经被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肖颖彬救治过的患者,讲到自己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有太多的人因为肖颖彬的妙手丹心而泪流满面。

  荣誉、收入、学术……衡量一位悬壶济世的医生的社会价值,可供参考的因素有很多,最直观、也是最重要的体现,是来自患者的肯定和承认。

  “能让肖大夫看看,能让肖大夫主刀,就是死,我也认了。”患者在绝症前的从容和以命相托的笃定,来自肖颖彬敢于担当的勇气,医者仁心的正气。

  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人民把生命交给了我,我要对人民的生命负责,对人民军医这个称谓负责。”为此,他不知多少次在急难险症面前力排众议,敢于拍板,为患者一丝生的希望奋力拼争。

  他从医35年来,从没有收过一分钱红包,没开过一次大处方,没拿过一次回扣,甚至连患者的锦旗都不收,始终以高尚的医德捧着一颗爱心为病人,把科室作为密切党群关系、军民关系、医患关系的连心桥。

  在肖颖彬的身上,我们既能够看到老一代革命军人和医学泰斗的先进底色,又能发现新时代广大中青年人在本职岗位上敢于担当、建功立业的时代特色。

  捧着一颗爱心为患者,凭着一颗雄心干事业,怀着一颗虚心待他人。肖颖彬是一位好军人,一位好医生,一位好导师。在这个大力宣扬文化美德的国度里,在这个需要着力深化人与人之间信任的社会里,在这个理想信念需要深深扎根的时代里,我们呼唤能够有更多肖颖彬式的、敢于担当值得托付生命的人民好军医。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52861&encoding=UTF-8&data=AB9S_QAAAAcAAE5cAAAAAQA95pe25Luj5ZG85ZSk5pWi5LqO5ouF5b2TIOWAvOW-l-aJmOS7mOeUn-WRveeahOS6uuawkeWlveWGm-WMuwAAAAAAAAAAAAAALjAsAhQVx23M6ToX-FDy7VVkZgjbuo1YAgIUXz_MCHNUYxSLB5RPPxRxhLBYP5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52861&encoding=UTF-8&data=AB9S_QAAAAcAAE5cAAAAAQA95pe25Luj5ZG85ZSk5pWi5LqO5ouF5b2TIOWAvOW-l-aJmOS7mOeUn-WRveeahOS6uuawkeWlveWGm-WMuwAAAAAAAAAAAAAAMDAuAhUAiFP53GURM2tZibQlJ5z6SBtLxpcCFQCMpd50Xd2ZgeIBKKy9KZ9VxMg_f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