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才有“准星”
发表时间:2014-05-21   来源:人民日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常说还有1.28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其中绝大部分就在农村。这一现实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扶贫事业依然任重道远。

  扶贫是个老话题,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精准扶贫”一词,令人耳目为之一新。这说明,在深化改革的时代氛围中,我们的扶贫思路、理念也在与时俱进;同时,也折射出当前扶贫工作依然存在短板,比如广种薄收、撒胡椒面等粗放低效现象。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扶贫水平也是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如何以“精准”为要义,做好新时期的扶贫功课,考验着各级政府的施政能力和水平。甘肃庆阳因地制宜,细分扶贫对象,细用扶贫资金,以精确的扶贫举措开展帮扶、凝聚人心,为西部地区扶贫工作探索出一条富有特色的路子,值得参考借鉴。

  贫困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也是社会运行的薄弱环节,潜藏着基层治理的风险隐患。以人为本、精准扶贫,带着穷乡亲尽早摘掉贫穷帽子,我们才能一起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李浩燃)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荷月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54521&encoding=UTF-8&data=AB3S2QAAAAcAAE5cAAAAAQAf5Lul5Lq65Li65pysIOaJjeacieKAnOWHhuaYn-KAnQAAAAAAAAAAAAAALjAsAhRxvD6J0d04lXHz7lWo9IF5xRtiRgIUaaUA4lv61C3_PxvkxYhirryWxG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54521&encoding=UTF-8&data=AB3S2QAAAAcAAE5cAAAAAQAf5Lul5Lq65Li65pysIOaJjeacieKAnOWHhuaYn-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huZJlygaq9o8AnywS-qznDpB83QIUdKh2VNuwOJw8lezCP3J50biw12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