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焦裕禄 我们学什么
发表时间:2014-05-14   来源:河北日报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鼓舞广大党员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思想动力。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必须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

  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为民情怀。要尽心竭力谋民利,把实现群众利益作为根本,精心谋划惠民之策,深入实施惠民工程,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满腔热忱解民忧,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好“一家一户办不到、千家万户都需要”的实事好事,做亲民型干部。要全力以赴保民安,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深化社会事业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做为民型干部。

  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实干作风。要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干工作,以钉钉子的韧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紧紧扭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出实效、不进位次绝不罢休。要用心无旁骛的精神抓发展,把全部精力、时间、智慧、力量都用在谋发展、抓发展上,以“功成不必在我、但求功成有我”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之事。要用身先士卒的行动做表率,紧紧抓住当前廊坊发展的黄金机遇,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豪气和锐气,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建设更加富裕文明的新廊坊。

  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科学态度。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焦裕禄精神的灵魂。要以科学的理念明确发展思路,始终坚持对接京津的战略基点不动摇,切实增强协同发展的区域观、大局观、市场观、长远观和民本观。要以统筹的办法抓住发展重点,把事关全局的大事一项一项地理清楚、研究透,只争朝夕、加快推进,力争承接大功能、建设大平台、形成大集群。

  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无畏品格。要逆势而进快发展,把稳增长放在首位,全力搞好项目建设,着力抓好经济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实现逆势发展。要知难而进破制约,科学施策、合理谋划,多措并举、破除制约,为可持续发展赢得更大空间。要迎难而上解难题,不惧困难,敢闯敢试,认真分析原因,勇于破解难题,力争为廊坊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奉献精神。要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思想认识搞上去,把精神境界打造好,形成甘于奉献的思想自觉。要勤政奉献,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夙夜在公、尽心竭力,全力以赴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要坚持廉洁奉公,从小事小节抓起,自觉抵制各种腐蚀诱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反对“四风”,不怕苦累、不为名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为公奉献的政治本色。(廊坊市市长 冯韶慧)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荷月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39835&encoding=UTF-8&data=AB2ZewAAAAcAAE5cAAAAAQAf5a-554Wn54Sm6KOV56aEIOaIkeS7rOWtpuS7gOS5iAAAAAAAAAAAAAAALjAsAhQ4qjtQXp9gQuxR5YB7qLrxC0pJhAIUJEwXHOdTF3EfPdwYQhyqqDY2Y6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39835&encoding=UTF-8&data=AB2ZewAAAAcAAE5cAAAAAQAf5a-554Wn54Sm6KOV56aEIOaIkeS7rOWtpuS7gOS5iAAAAAAAAAAAAAAALzAtAhRHLjsqDMUQ9KEO-EAFyHbsZl2zhQIVAIsACTHrgiDgx-jIQnAp4mBK8lt6&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