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成就梦想——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发表时间:2014-05-01   来源:求是

    春天的鲜花分外绚丽,劳动的歌声格外嘹亮。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梦想成真的根本途径。勤劳智慧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热爱劳动成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焕发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国家、为民族建立了伟大功勋。今天,我们党已经确定了今后的奋斗目标,这就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社会都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爱岗敬业,发奋图强。要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种种障碍,切实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努力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劳动最光荣,工人最伟大。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人阶级队伍不断壮大,素质全面提高,结构更加优化,面貌焕然一新,先进性不断增强。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也是引领工人阶级走向更加光明未来的必由之路。工人阶级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以国家主人翁姿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我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不断为中国精神注入新能量,始终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要坚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充分发挥伟大创造力量,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始终做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勇挑重担、建功立业,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我国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光荣传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求是评论员)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13096&encoding=UTF-8&data=AB0xCAAAAAcAAE5cAAAAAQA55Yqz5Yqo5oiQ5bCx5qKm5oOz4oCU4oCU5bqG56Wd4oCc5LqU5LiA4oCd5Zu96ZmF5Yqz5Yqo6IqCAAAAAAAAAAAAAAAuMCwCFFtg7zs9I4IZfQhOCpiYYqSvwkJzAhRR5LFDvQMEaqYBXM4n8IEUXd3Cv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13096&encoding=UTF-8&data=AB0xCAAAAAcAAE5cAAAAAQA55Yqz5Yqo5oiQ5bCx5qKm5oOz4oCU4oCU5bqG56Wd4oCc5LqU5LiA4oCd5Zu96ZmF5Yqz5Yqo6IqCAAAAAAAAAAAAAAAuMCwCFFgCz1VL7zBIrxdQYeDPebm4NnflAhQaHNKS_EWs4qqGe4h370M9Utdwc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