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
发表时间:2014-05-01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我们向全国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改革大业正在开启新的征程。这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航船破浪前行提供新的更强大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焕发他们的历史主动精神,调动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在新的时代节点上,广大职工应如何对待这一宏伟事业、担当什么角色、如何担当自己的角色,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郑重回答。

  国盛家兴,国泰民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包括亿万职工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幸福所系。深化改革顺利推进,惠及的是广大职工群众,促进的是社会公平正义。与全面深化改革相关的每一件事情,对全国亿万职工中的每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与我无关”或“离我很远”。因此,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正是广大职工理应担当起的时代使命。

  我们不但有幸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而且更在亲手绘就民族复兴的壮丽画卷。作为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我国工人阶级始终是改革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是改革和建设的主力军。今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中,工人阶级同样要勇担历史使命,从内心确立起与国家民族命运共进退、同荣辱的强烈责任意识与神圣使命意识,旗帜鲜明地拥护支持改革、参与推动改革,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激发全部的智慧与力量,展现主力军的时代风采,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实干兴邦。推进国企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促进经济稳中求进、平稳发展……诸多考验与挑战摆在我们面前。突破改革的藩篱,广大职工必须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充分施展劳动创造才华,脚踏实地,从本职工作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拥有金刚钻,才敢揽瓷器活儿,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广大职工要主动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技能,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出新贡献。

  精神的激励、信仰的引领,是人们奋斗的强大给养。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广大职工同样应该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时代前列,自觉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发展目标,自觉坚持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取向,自觉实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个人行为准则。

  无论是生产线上的挥汗如雨,还是科研管理岗位上的呕心沥血,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把敬业二字内化于血脉、外化于行动,全心投入,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在神州大地高擎“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旗帜。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力弘扬我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用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感召和带动全社会,凝聚起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必须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大职工要发扬我国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正确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加强职工队伍的团结,加强同其他劳动群众的团结,加强全民族的团结,带头维护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

  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中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引导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上来。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秉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工会干部要强化历史担当意识,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打造务实的思想和工作作风,破除机关化、行政化现象,顺应时代要求和社会变化,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利益,助力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努力增进职工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新的征程,新的召唤。庄严的使命,激发蓬勃的斗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广大职工将与全国人民携手前行,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再建新功,再创伟业!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11376&encoding=UTF-8&data=AB0qUAAAAAcAAE5cAAAAAQBC5bel5Lq65pel5oql77ya5YGa5YWo6Z2i5rex5YyW5pS56Z2p55qE5pSv5oyB6ICF5o6o5Yqo6ICF5Y-C5LiO6ICFAAAAAAAAAAAAAAAuMCwCFCxuatwPELsGOmT60BO41vlLJ-BHAhQnChc6fUDKxLYH47GORSpGAREpJ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11376&encoding=UTF-8&data=AB0qUAAAAAcAAE5cAAAAAQBC5bel5Lq65pel5oql77ya5YGa5YWo6Z2i5rex5YyW5pS56Z2p55qE5pSv5oyB6ICF5o6o5Yqo6ICF5Y-C5LiO6ICFAAAAAAAAAAAAAAAuMCwCFGgK3lZcJ6FyRnK3sCFs1fFizQDnAhQDYEPNBJ_IE5FJSE4yurNdQ0glz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