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
发表时间:2014-04-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30日电(新华社记者曹国厂)自1962年开始,塞罕坝创业者在杳无人烟、到处是沙地和光山秃岭的高寒沙漠地区白手起家,最终营造起112万亩林海,构筑了一道为京津阻沙源、涵水源的绿色长城。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这种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十分难能可贵。

  绿色坚守源于信念坚定。塞罕坝人之所以创造辉煌成就,是因为他们始终秉持了艰苦奋斗、劳动光荣的价值追求,在坝上高原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数十年来艰苦创业,默默坚守,创造了绿色奇迹。

  实现中国梦离不开艰苦奋斗。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千千万万中国人不懈地拼搏奋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美好的梦想,只有通过勤奋劳动、艰苦奋斗才能实现。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但是守着100多万亩、林木总价值40多亿元的森林资源,新时期的塞罕坝人没有固守“乘凉”思维,没有躺在创业者谱写的功劳簿上不思进取,而是继续绿色接力,思考着如何把这片森林管护好、经营好,发挥其更大的生态效益。塞罕坝人这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值得各行业学习借鉴。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杨 兴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10501&encoding=UTF-8&data=AB0m5QAAAAcAAE5cAAAAAQAz6Imw6Ium5aWL5paX55qE5LyY6Imv5Lyg57uf5Lu75L2V5pe25YCZ6YO95LiN6IO95LiiAAAAAAAAAAAAAAAuMCwCFE_g4phX_m7AKfkXSGKF8CFtnYt7AhQen0ySruUAXkfrvvyjpJRsBPO3K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10501&encoding=UTF-8&data=AB0m5QAAAAcAAE5cAAAAAQAz6Imw6Ium5aWL5paX55qE5LyY6Imv5Lyg57uf5Lu75L2V5pe25YCZ6YO95LiN6IO95LiiAAAAAAAAAAAAAAAuMCwCFEsmh3kD61--k1yxQa4Mi9zhOZIfAhRwwQhX1a9w66W-9c0dpGD5VexBU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