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单位如何放假?(今日谈)
发表时间:2014-04-08   来源:人民日报

  法定节日加上双休日,对上班一族来说,清明可以连休3天假。但一些服务窗口单位也因此连续放假3天,令不少有急事的市民,叫苦不迭。

  享受公共假期,是每个人的合法权利,各个单位都应保障。不过,由于服务窗口单位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面向普通群众的,不少办证单位更是要求本人到场,如果“你休息时我休息”,势必出现部分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外出办事、休息时间窗口不能办事的困扰。这两年,许多窗口服务单位通过内部轮休,午间不休息,或者双休日也办公,既保证了员工休息权,又方便了群众办事,就是很好的做法。然而,遇到节假日,也有些窗口单位休起了“顺风假”,像一些出入境管理局,周六本是正常工作日,但仗着周六是清明节“该放假”、周一是国家的统一补休日,也放假。连续3天休息,工作时间大大缩水,就给群众办事带来很大不便。

  节假日期间,服务窗口单位如何放假,看上去小事一桩,却体现了为民服务的意识。当前,正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基层窗口单位需要不断找出差距,以群众需求校正服务内容。现在起到年底,公共节假日还有不少,服务窗口单位不妨想想,如何多一点群众视角,多一些合理安排,更好地为民、便民、利民?(陆佳)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杨 兴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852846&encoding=UTF-8&data=ABxFrgAAAAcAAE5cAAAAAQAq56qX5Y-j5Y2V5L2N5aaC5L2V5pS-5YGH77yf77yI5LuK5pel6LCI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BS-6KJw4IRFT1A9n49gLreytgDJAhQjWrReoaFtohK4Him_8yzpfxsYF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852846&encoding=UTF-8&data=ABxFrgAAAAcAAE5cAAAAAQAq56qX5Y-j5Y2V5L2N5aaC5L2V5pS-5YGH77yf77yI5LuK5pel6LCI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BQ7ruyVnaZKNNDW95t1ir9CC7WrAhQWiLeflqsRbP9AZEIo2CkjfHu3U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