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的精神财富 永恒的前行动力
发表时间:2014-03-31   来源:河北日报

——一论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42年的人生虽然短暂,却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兰考475个日夜,在群众心中铸就巍峨的丰碑,为后人提供永恒的前行动力。

  “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党员干部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焦裕禄以澄澈的人生和不朽的业绩,生动诠释了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置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需要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党员干部队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仍然具有非同寻常的时代意义,仍然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巨大精神力量。

  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是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热切期盼。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必须牢记的宗旨;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始终不变的情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向焦裕禄看齐,就能以高标准保证活动的高质量,促进各级干部恪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信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贯穿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这条红线,广大党员干部经常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照一照、为标杆比一比,就能看到问题和差距,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要特别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这些具体要求,指明了焦裕禄精神的精髓;严格落实这些要求,我们就抓住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和关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只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深学、细照、笃行、带头,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不断开创作风建设新境界;只要将焦裕禄精神植入心田,努力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我们就一定能“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不断书写绿色崛起的精彩篇章。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梁海燕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837203&encoding=UTF-8&data=ABwIkwAAAAcAAE5cAAAAAQAr5a6d6LS155qE57K-56We6LSi5a-MIOawuOaBkueahOWJjeihjOWKqOWKmwAAAAAAAAAAAAAALjAsAhQa1UKDNdQgZ1aafwmXyaHGPWoSKQIUPvq_0zFWMZFNkqygYeju5UEVKl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837203&encoding=UTF-8&data=ABwIkwAAAAcAAE5cAAAAAQAr5a6d6LS155qE57K-56We6LSi5a-MIOawuOaBkueahOWJjeihjOWKqOWKmwAAAAAAAAAAAAAALjAsAhQc-zlqCLvjZZqQiI2lCvflpaAjDQIUTK8PRmxVvYfQZj9IVR0ubU7leJ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