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发挥好党代表宣讲的独特优势
发表时间: 2017-11-15来源: 中国文明网

  连日来,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代表,回到基层后迅速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在社区、在车间、在学校、在田间地头……党代表们马不停蹄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回各条战线、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激起强烈共鸣,受到广泛欢迎。

  党代表宣讲,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独特优势。他们亲耳聆听大会报告、亲身感受大会氛围、亲自参与大会讨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现场的热度、情感的温度,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党代表宣讲,还有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天然优势。党的十九大代表,很多来自基层一线,产生于干部群众身边。他们了解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能够与干部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说话,“一个频道”上交流,接地气、暖人心,让人坐得下来、听得进去。

  榜样是最好的教育。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可知可感、可鉴可学的身边榜样。2000多名代表,就是2000多面旗帜。从“参会”状态到“宣讲”状态,党代表履职,既在会场内,也在会场外。党代表们结合身边事身边人,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能使宣讲“活”起来,又能让宣讲“火”起来,更能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代表是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好他们的重要作用,精心组织“党代表在基层”跟踪采访活动,开设“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专栏,展现党代表以自己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带头宣讲的实际行动,展现党代表牢记嘱托、认真履职、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良好风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转化为生动实践。 (文评)

责任编辑: 路 弘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