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老人 荒唐行为呼唤德育回归
发表时间:2012-03-30   来源:荆楚网

  昨日晚上疯传一段两“90后”打老人的视频。该视频一经上传就引起了大众的愤慨。今天在记者的调查下,最后证实打人的情况发生在一个月前,起因是这两个小伙去常州一个老年活动室捣乱,被身为管理员的瘦老人教训,结果引起殴打事件。视频公布后,据称是打人的当事人,在网上不但不道歉,还于网友对骂,扬言:这次打老人,下次打老太婆。这两个“90后”的行为实在是荒唐透顶。

  看到这里,我们既愤慨,又同情那位老人。不关这件事情过去了多久,我们都需要反思,现在的社会到底是怎么呢?关于善待老人的问题,这些年虽然越来越受重视,可是空巢老人在家去世多日无人知晓;无家可归老人,露死街头;网上相亲口号说道:有车有房,父母双亡,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让我们变得有点不解,这个社会的道德教育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变化。

  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孟子的那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传诵至今。可是现在号称礼仪之邦的中国,大众的道德到哪去呢?我们需要反思我们的道德教育,近些年在重智育、轻德育的大环境,还有学校和家长多少在重视这个问题呢?凡事争强好胜,不懂谦让和尊敬,渐渐成了很多年轻人的通病。

  传统美德在年轻一代那里无法传承,学校和家长都应该负有责任。学校和家长也必须知道成才先成人,一个连老人都能下手的人,日后又怎会有大作为呢?(余波)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1042&encoding=UTF-8&data=AAkEwgAAAAcAAADsAAAAAQAr5pq05omT6ICB5Lq6IOiNkuWUkOihjOS4uuWRvOWUpOW-t-iCsuWbnuW9kgAAAAAAAAAAAAAALjAsAhRKwA0UrNe5mPd71DwjjR5qGXYeEAIUDU5mcdSlNFqQm8adIKkkqmdOTW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1042&encoding=UTF-8&data=AAkEwgAAAAcAAADsAAAAAQAr5pq05omT6ICB5Lq6IOiNkuWUkOihjOS4uuWRvOWUpOW-t-iCsuWbnuW9kgAAAAAAAAAAAAAALjAsAhQfLg4P28sU8d9MocPTh1jq38xoFQIUTbuE3UoEJgBjjo8cx-JNG5Uwog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