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经济别冷落老年市场
发表时间:2012-01-16   来源:北京晚报

  岁末年初,我陪父亲去逛超市,想趁此机会给父母买些适合老年人的日常用品。但遗憾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架上,专为老年人准备的东西少之又少,而专为老年人设置的柜台更是无处寻找。又去了几家商场,情况大同小异。

  圣诞新年春节,各大商场、超市的促销一波接着一波,但别致新颖的商品大都属于儿童、女士和中青年,老年人日常生活用品却少见。许多老年人在子女参加工作后经济负担减轻,他们常会寻找机会补偿过去因条件限制而未能实现的消费愿望。即使在属于年轻人的美容、健身等方面,老年人也同样有着浓厚的消费兴趣。在一些发达国家,商家为迎合老年人的需要发展老年商品,开辟老年服务市场。而我们现在的市场在为老年人服务方面,不仅“银色物资市场”欠缺,且“银色文化市场”也很贫乏。如今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城市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希望这能引起有关方面的足够重视,愿繁荣的春节市场别冷落了老年人。(吴小毛)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5472&encoding=UTF-8&data=AAcaQAAAAAcAAADsAAAAAQAh6IqC5pel57uP5rWO5Yir5Ya36JC96ICB5bm05biC5Zy6AAAAAAAAAAAAAAAvMC0CFQCJ7YsXOR3WGDTm7qeJ59Iu1CF3fAIUfnh65VfHlAQJgRjejL223OVfyA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5472&encoding=UTF-8&data=AAcaQAAAAAcAAADsAAAAAQAh6IqC5pel57uP5rWO5Yir5Ya36JC96ICB5bm05biC5Zy6AAAAAAAAAAAAAAAuMCwCFHv1UN2TQv3STuXGWtlIwYKILjg7AhRPD-Vxl2XYLlCVLGeK0KVIoCChF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