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也是政风
发表时间:2016-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十分注重家风家教。朱德曾要求儿子朱琦必须从铁路工人学起。一天朱琦回家,与夫人谈起:“我见到爹爹了。”朱琦夫人问:“在哪里?”“在我开的火车上。”

  管好身边人、家里人,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孟子有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风不仅是家庭伦理,也与为政之德、国家兴衰息息相关。因此,家风也是政风,党员干部不仅要敢于担当,在工作上率先垂范,还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这个方面,我们既有值得学习的榜样,也有需要引以为戒的教训。

  让新风正气不断传递,让家国情怀代代相传,这需要每个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营造健康的家庭小环境,并推而广之,最终成为泽及全社会的道德风尚。(路云)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璐桐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50142&encoding=UTF-8&data=ADxGPgAAAAcAAJnMAAAAAQAS5a626aOO5Lmf5piv5pS_6aOOAAAAAAAAAAAAAAAvMC0CFAT-dx1iOubxqbSQdw28oKGKZ7y2AhUAji6I8pC2T0SOMKXcgeNPa7WxQH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50142&encoding=UTF-8&data=ADxGPgAAAAcAAJnMAAAAAQAS5a626aOO5Lmf5piv5pS_6aOOAAAAAAAAAAAAAAAuMCwCFAMc3g3HLXsstFlz3PCia-28UQS1AhRxJhpfnaa6gP11t1n4lAPNBPFAa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