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112户文明家庭亮出“家风家训牌”
发表时间:201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家风做成牌子挂门口,每次进家门都能提醒自己把好家风传承下去。”山东青岛胶州市铺集镇陈家庄村村民李永忠指着刚挂上墙的家风牌告诉记者。近日,该村112户文明家庭全部挂上了村委统一制作的家训家风牌,成为全镇首个“户户亮家风”的村庄。

  记者在现场看到,陈家庄的家风牌全部用白色亚克力材质统一制作,A4纸大小,在红色的“家风家训”统一标志下,用黑色宋体印刻着每个家庭独有的家风家训,内容以敬老爱幼、与邻为善、勤俭持家、爱岗敬业等为主。从2017年开始,铺集镇开展了“文明家庭户户亮家风”活动,倡导“党员好家风、干部好作风、村村树新风”,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文明村庄”和胶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的陈家庄村,成为亮家风的试点村。

  “亮家风的家庭脸上有光,没亮出来的看着‘眼馋’,这种方式调动了村民创建文明家庭的积极性。”陈家庄村支部书记陈德泉说,家家户户门口挂起来的家风牌,为素有“桃花源”之称的陈家庄又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记者 刘艳杰)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72218&encoding=UTF-8&data=AEK2-gAAAAcAAGqYAAAAAQA86Z2S5bKb6IO25bee77yaMTEy5oi35paH5piO5a625bqt5Lqu5Ye64oCc5a626aOO5a626K6t54mM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Ja8sY1kfNRdFEdic1chFHKEDI0AhQYId-Yv8Ug7boLeuPBQN4HGDIa_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72218&encoding=UTF-8&data=AEK2-gAAAAcAAGqYAAAAAQA86Z2S5bKb6IO25bee77yaMTEy5oi35paH5piO5a625bqt5Lqu5Ye64oCc5a626aOO5a626K6t54mM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phdNuDwKvjtQeNsPF6RKiUp4ZXAhRadKRcq_Dt6WoVPZD05RuIAzSvb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