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最美家庭”巡讲让“乡邻”成“典范” 
发表时间:2016-03-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3月25日电(记者孟昭丽)“相爱,就要到永远!”中国人民解放军91师炮兵团某场站站长杨硕峰的话,平实而有力量。

  10年前,婚礼前夕,未婚妻突遇车祸致高位截瘫,杨硕峰不离不弃,不仅婚礼如期举行,不善言谈的他,还学会了讲笑话,只为逗爱人开开心。这份坚定,让妻子感动不已,妻子也努力克服着身体的不适,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就这样,彼此关爱、彼此感动,一家人生活的其乐融融。

  25日,由福建省妇联举办的福建“最美家庭讲好家训”首场巡讲活动在漳州启动。杨硕峰作为“最美家庭”代表,和现场近200名家庭分享了他用爱心、担当挑起家庭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

  活动旨在最大限度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社会效应,最大范围的传播好家训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沁润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贡献。

  随后,福建将组建由“最美家庭”代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好家训讲师团”,在全省开展好家训巡讲,把“中心”和“主角”位置让给基层群众,提升“最美家庭”活动效应,凝聚家庭小细胞,传递家风正能量。

  据了解,“让爱住我家”最美家庭系列微电影也于同日举办了开机仪式。福建还将运用“两微一端”等移动新媒体传播载体和现代传播手段,最大限度放大“最美家庭”示范效应,让越来越多的“乡邻”成为“典范”,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从“听故事”到“学美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39928&encoding=UTF-8&data=ADFv-AAAAAcAAGqYAAAAAQBF56aP5bu65ZCv5Yqo4oCc5pyA576O5a625bqt4oCd5beh6K6y6K6p4oCc5Lmh6YK74oCd5oiQ4oCc5YW46IyD4oCd44CAAAAAAAAAAAAAAAAuMCwCFExPNxsPHe6wNRtuowH5fltaQo8kAhQpd8CjboqgIDwQrE7L7TcNphBtE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39928&encoding=UTF-8&data=ADFv-AAAAAcAAGqYAAAAAQBF56aP5bu65ZCv5Yqo4oCc5pyA576O5a625bqt4oCd5beh6K6y6K6p4oCc5Lmh6YK74oCd5oiQ4oCc5YW46IyD4oCd44CAAAAAAAAAAAAAAAAvMC0CFGBimns9BPZ7M8Aw2pvELNfsbI_2AhUAj7p8CFZ_b_NYsJYVFCviIhURr8U.&siteid=7